close

australiaday  

1/27對澳洲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也就是澳洲國慶日,同時也是國定假日唷!
 下載 (1)

 

有幸能夠參與這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的朋友們,可別躲在棉被裡偷懶睡覺囉~

出門到街上走走,感受一下澳洲人愛國的氣氛,你將會發現許多的車子插上了澳洲國旗,也會有許多人穿上有澳洲國旗的衣服,更是有人直接把澳洲國旗披在身上呢!

images


這天在South Bank將會舉行許多的慶祝活動及現場表演,像是升旗典禮、演唱會、馬戲團表演、當地本土樂團表演,晚上還有煙火秀可以看唷。

370389675_c04d52d694  


還在布里斯本的你可別錯過這麼重要的日子,體驗一下異國的國慶慶典,讓我們一起為這個國家慶祝生日吧~^^

 

參加理由:

 

1. 在澳洲國慶日看見澳洲最美好的面貌。 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紀念的是 1788 年第一艦隊登陸當時範圍包括悉尼海港(Sydney Harbour)的杰克遜港(Port Jackson)。 澳洲國慶日假期是星期一,形成澳洲盛暑時的長週末,當地人勢必會卯足全力慶祝。

 

2. 澳洲人會以各種方式慶祝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但這天被認為是輕鬆的日子,最適合和家人親友同樂。 活動包括安排野餐或烤肉;到海灘或附近公園玩;或是參加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的正式活動。

 

3. 當一天榮譽澳洲人:揮舞澳洲國旗,吃雷明頓蛋糕(椰絲巧克力脆皮海綿蛋糕),戴上阿庫巴帽(澳洲牛仔帽,澳洲內陸流行的經典帽款),或是穿上國家代表色的綠色及金色。

 

4. 在白天,悉尼海港(Sydney Harbour)的澳洲國慶日遊行(Australia Day Harbour Parade)熱鬧非凡。 去年超過 40 艘船停泊在靠近中間灣(Neutral Bay)的庫拉巴角(Kurraba Point),角逐「最華麗船隻」(Best Dressed Vessel)的頭銜。 冠軍船掛滿各國國旗,幾乎遮住船身。 這個色彩繽紛的船隊也會繞行海港一圈。

 

5. 由於澳洲日(Australia Day)正值漫長溫暖的夏日,大眾喜愛在這天出外欣賞音樂會以及戶外表演。 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也正好是悉尼節(Sydney Festival)期間。

 

6. 瞭解澳洲音樂脈動,收聽 Triple J 電台的「年度百大熱門歌曲」(Hottest 100)。 這個年輕人收聽的電台由聽眾票選出前一年度最喜愛的歌曲,以倒數方式播出最受歡迎的 100 首歌曲,以第一名聽眾最愛歌曲做壓軸。 這個音樂倒數節目成了許多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慶祝活動的背景音樂。

 

7. 澳洲人喜愛精彩的煙火表演,一些規模最大最精彩的煙火秀,會在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登場。 在布里斯本(Brisbane),到南岸(South Bank)的公園聽音樂、玩互動藝術裝置、在澳洲獨一無二的都市人工海灘游泳,並欣賞精彩的夜晚煙火秀。 在珀斯(Perth),到中央商業區(CBD)能眺望天鵝河(Swan River)的蘭利公園(Langley Park),享受娛樂區活動,包括騎駱駝和騎小馬,還有充滿可愛澳洲動物,可撫摸動物的可愛動物區(petting zoo)。 這裡也是觀賞雷射水舞秀,以及本州年度最大煙火匯演的好地點。

 

8. 每年有數萬人選擇在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入籍成為澳洲公民(當然這是最熱門的一天)。 公民入籍儀式會在全國各地舉辦,是社區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