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Hopper  1817  

 布里斯本的居民以及到當地旅游的游客,可享受到免費的渡輪服務

這個耗資600萬的Hopper市渡輪環行計畫(The City Hopper)是布里斯本市長夸克(Graham Quirk)於2012年4月做出的其中一個選舉承諾。目的是為市民提供免費的渡輪服務,讓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單體船渡輪能夠保留下來。三艘歷史久遠的 CityFerries被重塑為紅白色的CityHopper品牌形象。
夸克表示,他希望渡輪服務能帶旺當地的旅遊業。他發表聲明說,“透過提供免費的布里斯本內城區渡輪服務,希望能鼓勵更多居民和遊客來到河岸一帶,比如說South BankKangaroo Point、中心商業區(CBD)和New Farm
這項服務七天執行,時間從上午6時至凌晨12時,兩趟服務之間相隔半小時。

這項服務將沿用現時的Inner City渡輪服務的路線,分別在New Farm(雪梨街,Sydney Street)、South Bank3號站,Terminal 3)、北部碼頭(North Quay)、南布里斯本(航海博物館,Maritime Museum)、Kangaroo PointDocksideHolman街和Thornton街)設有站點。從雪梨街到北部碼頭全程約45分鐘。
夸克說,“這個服務不是和CityCats競爭。CityCats是我們沿著河岸一帶最快和最頻密的公交服務。CityHoppers讓人們能夠放慢速度,欣賞城市白天和夜晚的美景。

http://www.xkb.com.au/html/news/shehui/2012/0626/84261.html
http://www.brisbane.qld.gov.au/traffic-transport/public-transport/citycat-ferry-services/cityhopper/index.htmCityHopper

http://www.brisbane.qld.gov.au/downloads/traffic_transport/public_transport/cityhopper_timetable.pdf

Tips

North Quay碼頭是在Victoria Bridge那邊(Brisbane City Council Library 斜對面和Treasury casino對面),有路牌子寫著North Quay

Cityhopper 路線圖:


CityHoppe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