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e2 (2).jpg  

 

大家好﹗我是太平公主 Nicole! 我是來自台中小鎮的太平公主,不喜歡趴趴走,卻一直在趴趴走,從台中、高雄、到台北,目標是環島工作一輩子。有人說我溫柔可人像天使,也有人說我思想邪惡是惡魔,我呢?立志要當名黑天使、白惡魔,就是要像朵白雲捉摸不清、浪跡天涯。

 

Nicole2 (3).jpg  

 

我在 Shafston 上課了一段時間﹐也去過去農場工作,旅遊,澳洲打工渡假真的可以讓你增加更多不同的經驗有機會的話﹐你一定要來親身體驗﹗我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在澳洲這裡的點點滴滴...希望大家喜歡﹗﹗有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

 

Nicole2 (4).jpg  

 

澳洲─布里斯本,令人出乎意料的決定,我在這裡度過無可言喻的一年,想念著澳洲的天氣、澳洲的慵懶、最最想念澳洲的啤酒。澳洲是我的第二故鄉,布里斯本是我征戰世界的第一站,來自台灣的小姑娘,要踏遍全世界。

 

 Nicole2 (6).jpg   

 

太平公主 ~ Nicole 之 留學生們-便宜食材哪裡找

  

    留學生就是要省錢,就是要過著窮苦的日子,那可不一定,但,節省是必要的;所以,在此推薦三個便宜又好逛的市集,而且距離SHAFSTON又不會太遠,乘坐Bus或City cat就到的了。

 

    第一個是New Farm Market,是三個市集中最乾淨、風景最優美的。坐著City Cat從遠遠的地方就可看到許多帆船在New Farm Station附近的河域上,彼此探討著駕馭帆船的技巧;而附近的New Farm Park也有列入Brisbane觀光景點,在買完菜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進去逛逛喔。

 

 Nicole2 (7).jpg  

 

    第二個是Riverside Market,是三個市集中唯一營業到下午,讓你不用一大早就起床,趕著去買菜,而且越接近收攤,價格越便宜,不過你所能選擇的蔬果種類和品質當然也較少,因為好貨可能上午就被挑走了。

 

Nicole2 (8).jpg Nicole2 (9).jpg Nicole2.jpg  

 

     第三個是West End Market,是三個市集中蔬果種類最多最便宜,但也是路途最遙遠的,因為要先搭船到West End或south bank station再轉199公車才到的了。這三個市集都只在星期六開張,其中New Farm Market是隔週六才有。

 

       

 

如果你真的不是個勤快的人,可以早起上市集採買,你也可以到China Town,也有一些便宜貨;像是蔬菜可以到袁氏行購買,百靈頓超市旁的肉店都有去血水,吃起來沒腥味,價位也超市便宜;水果就要到麥當勞旁的小巷,走到盡頭左手邊有一間超市,裡頭的水果種類雖不多,但新鮮價位便宜。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我在ShafstonCooking Club,

都是免費的哦!大家一定要儘量參加﹗

  

太平公主分享澳洲炒飯

 

    太平公主去參加Cooking Club,老師教大家做澳洲炒飯,非常強調和中式炒飯是不一樣的,認為他的澳洲炒飯一定比中式好吃,我寫下他的做法,想做的人可以試試看。

 

澳洲炒飯做法:

1.把蒜頭切碎放到煮沸的開水中,再倒入適量的白米,蓋鍋直到把白米煮熟為止;

   (澳洲沒有大同電鍋,所以煮飯不是微波爐就是電磁爐)

 

2.炒鍋裡加入適量沙拉油和醬油,加入三色蔬菜和香腸丁炒熟備用;

Nicole (2).JPG

 

3.將蛋液和蔥花倒入白飯中攪拌均勻,再加入炒好的配料一樣攪拌均勻;

 

Nicole (3).JPG  

4.最後在要吃之前淋上一點鼓汁即是美味的澳洲炒飯。

Nicole (4).JPG   

 

 

接著就是美味的試吃時間了,當老師問我如何,和中式炒飯不同吧,我真的回答不出來,借問一下老師大人啊!您的醬油是來自台灣的萬家香啊,味道會不同嗎?我嚐不出來耶!不過,有一個大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台灣炒飯蛋液通常要炒半熟,澳洲炒飯卻是蛋液直接淋在白飯上,讓每粒米飯上都裹上金黃蛋液,吃起來的口感會較濕軟,但還是很順口喔。

 Nicole (5).JPG  

  

下一次會和你們分享更多﹗

謝謝捧場﹗Nicole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 請幫我們推薦文章! 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推推推!!按格(推薦文章)謝謝支持!!!謝謝你!!  

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會努力分享更多﹗請為我們加油哦﹗

Nicole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