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Hi大家好阿!!

我是Kenny我是去年八月去Shafston的小小遊學生,現在我已經回國了,不過是為了要服兵役,我相信這個版剛開時你就有來參觀的話就知道我是誰了,我看了Shafston的網誌我發現很多台灣學生跟我一樣,在Shafston時會想念台灣的食物,這也是難免啦,因為太久沒有媽媽的味道,如果去巷子內吃又要花很多錢,納基於我又是餐飲系學生,所以我憑著當時我去china town 逛超市時看到的時材我會寫出一些你們可以簡單做的食譜,讓你們可以在那邊自己簡單的做,那我先推出的第一道菜就是J還有我們的Bradley都很喜歡的麻婆豆腐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請期待下一道菜!

 麻婆豆腐製作方法

 

材料:絞肉50g、豆腐一盒、花椒粒少許、辣豆瓣醬半罐、蔥花、蒜頭、太白粉

調味料:醬油、胡椒粉、沙拉油、香油、糖

 

 製作方法:

1.             首先先煮一鍋開水!

 

2.             將豆腐切成小方塊

 

 

3.             將豆腐放入滾水中燙過(這樣可以防止等一下在煮時豆腐破掉)

 

※記得唷要稍微攪拌時必須用推的,也就是從你自己這邊往前推出去這樣豆腐才不會在煮的過程中變豆花唷

 

 

 4.             燙過後撈起備用

 

5.             鍋中放入兩湯匙的沙拉油,小火丟入花椒(請依照個人的口味去做調整,要很辣的可以多放點)大約聞到有嗆味時就可以撈起花椒,我們要的是那個油※火不能太大會燒焦唷要慢慢來唷

 

 

接下來要進入重點

6.             使用花椒油,倒入辣豆瓣醬,想要辣點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添加,

7.             將蒜頭切碎丟入拌炒

8.             50g的絞肉在此時放入

 

9.             當絞肉已呈現熟的狀態時倒入開水請要蓋過豆腐的水量,不然湯汁會不夠唷

 

10.           然後也可以將剛剛燙好的豆腐丟進去燒了唷

 

11.           利用這個時候切點蔥花

 

 

12.           並且用些太白粉加水等等要勾芡用

 太白粉加水在倒入鍋中唷,不是直接撒入鍋中! 

 13.           當豆腐與醬汁都煮滾時用這時用最快的速度做調味,醬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糖少許,最後倒入太白粉勾芡並且加入少許香油或是沙拉油

※最後在加油是要用油將這個的溫度保持在很燙口的溫度所以不需要太多

 14.           然後就可以裝盤灑上蔥花就完成啦    

  

Kenny!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請幫我們推薦文章 !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推推推!!按格(推薦文章)謝謝支持!!!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