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nie.jpg    

這週真是來Brisbane後,最忙也最累的一週  想想人真是矛盾,之前到處丟履歷找不到工作,每天呆在家裡閒著慌時,

就巴不得天上快點掉下來工作, 而現在我卻突然之間,有了三份工作?!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

就只想躺在床上啥都不作

今天是澳洲的Public Holiday—Anzac Day,終於好不容易有了一天假期,趕快上來報告、紀錄一下我的工作情形 ....

首先是在City,Winter Garden Mall樓下的『Hidden Secret Café』。當初是在一個下雨的午後,不抱太大期望下去丟的履歷,沒想到後來在Tuppy’s早餐店工作沒多久,就接到通知電話。

一直以來我就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家小小、但卻很有味道的咖啡店,能到咖啡店工作當然是我的第一選擇,於是就告別了Tuppy’s,來到了這家『秘密』咖啡店。

咖啡店老闆是義大利人,之前在飯店業工作;而老闆娘是巴拿馬人,這對夫妻已經擁有這家店十年囉!老闆外表嚴肅,老闆娘風趣,兩個人倒還蠻互補的,店裡沒事時就會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感覺很棒!

這家咖啡店除了供應飲料外,還有許多種早餐、三明治、麵包和Spaghetti,一開始為了替客人點菜,我還下了一番功夫背菜單。

之前學英文時很少記食物的單字,因此許多單字對我來說,根本是陌生人,另外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麵包,以及義大利文的食物名稱,不只得記單字,還得知道怎麼發音,不過現在總算上手了,還能偶爾和客人聊天,感覺很有成就感!

1474eac8c5143c.jpg

這週就進入另一個階段:製作飲料、收銀、關店

澳洲的咖啡有一種特別的種類,叫做Flat White,其實就是Latte,但是牛奶量少一點,也沒有奶泡,算是澳洲人最常喝的咖啡選擇。

之前雖然學過煮咖啡,不過如何用蒸汽管打出又綿又細的奶泡,對我來說還是一大學問,看來還是得多累積點實戰經驗,好讓牛奶聽我的話。

而作果汁、奶昔就簡單多了,只是一忙起來,就容易作錯,不過福利就是:可以喝掉作錯的果汁

收銀就是我最怕的項目了,本來數學就不好,加上要記住收銀機上所有Menu的項目,還要找錢、刷信用卡…好多好多的事情,常害客人得站在收銀機前等半天,最慘的是,一忙起來又得作飲料,還得收銀,常常一個小小櫃臺,就堆滿了點菜單等著我消化,真是一大壓力啊!

1476a3453c675d.jpg

這家咖啡店常有固定常客,除了中午用餐時間有許多上班族,其他時間大部分是可愛的老婆婆老公公,一起結伴來吃早餐、喝下午茶。

我最喜歡和親切的老公公、老婆婆聊天,他們很有耐心,也會給我鼓勵,最開心的是,有一天一對老夫妻用餐完畢,老公公特地把我叫過去,往我手心塞了兩塊,錢,謝謝我的服務,讓我好有成就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賺到的小費,雖然金額不多,可是卻很有意義,希望這兩元硬幣,成為我的Lucky Star!

 講完了第一份工作,接著就是在China Town的晚班工作了~

由於咖啡店工作大部分都在下午五點半以前收工,又是排班,時數不是很長,因此興起了想找個晚班工作的念頭~

第二份工作也是突然跑出來的,當初在China Town發履歷發光後,看到這家餐廳,進去隨便拿張紙條寫下我的聯絡方式就回家了,沒想到後來卻打電話叫我去工作。

這家餐館不太重視員工訓練(好像在China Town的華人餐館都這樣),一去直接叫我換上衣服就作,根本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結果我的工作就是~罰站!哈哈!

 

這是一個超無聊又簡單的工作,由於『皇上皇(King of Kings)餐廳』在二樓,為了招攬客人,有上班的時間得從晚上六點拿著菜單裝笑臉站到九點鐘。

有走動時腳都不太覺得酸,一旦一直站著,整個麻掉的感覺就不斷從腳底傳到腦部,還好我可以苦中作樂,偶爾和路過的客人聊聊天、看看女孩們的裝扮、和隔壁韓國餐廳和我一樣作Receptionist的女生互相加油打氣,倒還算有趣,也算是在咖啡店工作之餘,另一種調劑

最後這份Cleaner工作我只做了三次,剛剛才收到簡訊,老闆說他找到另外一個人可以多花時間陪他的寵物狗寶寶了~~

這份工作很簡單,薪水又很高,一小時有18元,是我三份工作中最高的,而且時間可以隨我選擇,工作內容也很簡單,只要幫他洗洗衣服、吸地毯、把東西歸位,一個禮拜洗狗狗一次就可以了!可惜老闆太隨性,時間不好安排,所以沒有緣份繼續作這份工作,也就算囉~

 一年前的我,實在難以想像,自己會在另一個國度,做著Casual Job,每天下班回家後坐在公車上,都會覺得一切好像一場夢~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到別的國家作這種工作?

我只能說,這是我人生中一段特別的經驗,也許以後再也沒這機會,用另一種語言,作著我在台灣從來沒從事過的工作,所以,祝福我吧!!

  Minnie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