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How are you? I am Hannah. I come from Taiwan. Nice to meet you! Have a good day.” 在澳洲生活的一切,就是從這麼簡單的問候開始。

Hello!

大家好,我是
Hannah,來自台灣的台中,我申請了WORKING HOLIDAY VISA到澳洲闖天下,在澳洲首先是就讀SHAFSTON INTERNATIONAL COLLEGEGE(GENERAL ENGLISH)課程,另外,還參加了咖啡證照課程,這個課程很有趣,課程中不但一直學習做各式各樣的咖啡,還可以喝咖啡喝到爽唷!!因為我本身還滿愛喝的啦! ~~~ ! 重點是,超高興可以成功拿到咖啡證照!!! 接著,透由加入學校的JOB CLUB,以及其引薦,目前我正在學校的CAFÉ RENOR咖啡廳打工中,體驗跟澳洲當地人一起工作,藉此,我不但在工作中學習英語溝通能力,並且可以賺存生活及旅遊的費用。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在學校打工的薪水優不優? 其實,就是照政府規定的標準給薪囉!!! 當然是很優囉!!而且是週休2日唷! !! 足夠支付我在澳洲的生活費用,每週還有存到錢錢哦!!   

我的澳洲生活就是,一整個離不開SHAFSTON,天天到學校報到,每天到學校上課,然後上班打工、下班到MANSION找外國同學練英文,週末假日跟同學到處逛逛旅遊,一整個很享受澳洲生活,因此,我非常樂意跟大家分享,我在澳洲遊學打工渡假的心得。聽說,許多同樣在澳洲求學的朋友們,在尋求打工機會或面試的過程中,有時候會遭遇一些挫折,像是聽不懂OZ(AUSTRALIAN澳洲人)的英文或是遇到不友善的OZ或是不知如何跟OZ互動等等,當然,我也是有經歷過,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如何調整自己在澳洲打工遊學的作法,如下所述IGA三部曲(I-G-A並非澳洲連鎖超市IGA,哈哈~),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ENJOY澳洲生活。  

 INTENTION:展現台灣人特質-「熱情‧勤奮‧有禮貌」  

 相信在澳洲生活的朋友大概都了解到,當地人的生活態度是悠閒自在,甚至是懶散的,因此許多台灣人認為應該「入境隨俗」,當然,生活態度上的入境隨俗是非常好啦!!!畢竟在澳洲生活的步調真比台灣慢很多,大家可以ENJOY這樣的生活。但是,個人的體驗是,如果要在澳洲找工作的話,最好還是展現台灣人的優良的特質為宜,畢竟很多工作是要跟外國人一起競爭的,展現我們的優勢是非常重要的,就是「熱情勤奮有禮貌」就對啦!

  自從我加入SHAFSTON之後,我每天下課都去參加課後活動我每天都笑得很開心地跟學校的職員問好:”Hi, how are you? Have a good day”,我是想讓她們感受一下台灣人的「熱情」啦!

  最後,大家想知道「有禮貌」的作為是什麼嗎? 其實就是上面所述的過程中,都要很有禮貌就對啦! ! 請大家多多使用「WOULD YOU PLEASE…」、「COULD I …」、「THANKS A LOT」、「I APPRECIATE…」等字眼,許多台灣學生會覺得太過正式,平常也很少聽到當地人這樣說,可是,畢竟對當地人而言,我們是外國人,當我們使用非常正式的語言時,當地人會覺得「哇咧,也太正式了^^」,這讓他們覺得我們很可愛唷!!! 很討喜的啦~~~ 呵!

   GUTS:加強自己英語能力的信心

 在澳洲生活找打工,基本的英語能力當然也是重點之一,我在SHAFSTONGE是從LEVEL 3 (PRE-INTERMEDIATE)開始的,GE總共有6LEVEL。當我在LEVEL3的第一個禮拜,我找到一份打工是在中國餐館當服務生,老闆是台灣人,同事也是台灣人,所以工作中幾乎都講中文,遇到老外來用餐時,我幾乎無法使用英文溝通,我真的覺得很挫折,而且薪資也不是很理想,因此,我體悟到,想要擁有一份理想的打工經驗,加強英文能力是首要的課題。

  於是,我離開那份工作,認真學習英文,在SHAFSTONGE課程學習15週後,我LEVEL UPLEVEL 5 (UPPER INTERMEDIATE),並且完成咖啡課程的學習。其實,在澳洲生活超過3個月,完成15週的英文課程,加上,充滿專業術語的咖啡課程後,英文溝通變得很EASY,對自己的英文能力變得非常有自信。

   在每一次的工作面試時,我一直都告訴面試者,我對自己的英文很有信心,工作絕對沒有問題,或許,在實際的生活中,無法100%了解每一字、每一句英文對話,但是,了解整體語意及話題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真的無法理解,記得有禮貌的說:”PARDON”或是”SORRY! 說話者都會很樂意放慢速度再說明一次的!!! 英文課程學習跟找尋打工機會是相輔相成的,語言的學習是潛移默化的,大家要對自己英文學習有信心!!

 ATTITUTE-表現認真工作態度

 透過JOB CLUB獲得工作後,大家記得要表現努力工作的態度唷! 因為在澳洲滿多的工作都會有試用或是訓練期,表現得好就可以一直保有工作機會唷! 有些人覺得在澳洲打工只是暫時性的,隨時都可以再找另一份,抱著這樣的心態打工的話,可能會讓老闆覺得錄用台灣的學生不太優唷!

  我在學校咖啡廳打工時,時時刻刻都很認真唷! 為的就是獲得主管的青睬,為台灣人爭光唷! 加上學校職員非常幫忙台灣學生,常常來咖啡廳給我們加油打氣,還會跟我們主管關心我們的工作狀況. 在此,當然要好好地感謝一下學校職員幫我們台灣學生-加油! 加油! 加油! 。。。所以,同學們,大家要一起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