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一年前寫下的日記…我彷彿還能感覺到當飛機降落在這片袋鼠國度,我一腳踏出布里斯本機場時的熱血沸騰…。經過了一年,許多身邊的人、事、物都有所改變,面對身處在異鄉卻又不斷變化的環境,我相信許多人都和我一樣,經歷過無數的心情轉折,從擔憂、恐懼、新奇、喜悅、興奮、乃至受到挫折的徬徨、無助和沮喪…,我們在這段過程當中不斷吸收、不斷學習、不斷地發現「原來我可以」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也發現所經歷的好事壞事倒楣事,原來都有它一定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而我們應該感到慶幸…我們有機會來到這裡,在這裡相遇…。

這是一段我自己現在看了都還會竊笑的記憶,與我的朋友或還不是朋友,但未來可能成為朋友的你分享…。



**
穿過層層雲端,越過白畫與黑夜,我從北半球的台灣飛到南北球的澳洲,開始我計劃了半年的”working holiday”。帶著眾人的祝福,我走進第二航站出境大門,餘光還能瞄到在我身後的親友仍隔著透明玻璃揮著手,我不敢回頭,但還是紅了眼眶,鼻頭一陣酸…,沒出過什麼遠門的我,頓時覺得雙腳沈重無比,阿Q地告訴自己…應該是肩上那將近10公斤的大背包所致吧!!


當自己一個人走進登機門時,怎麼感覺像是要赴戰場一般,腦袋突然浮現八百年前梅爾吉伯遜在電影「英雄本色」中,騎著駿馬手持長茅在草原上奮力往前奔的畫面
(呵呵~你不得不讚嘆我想像力過人的豐富吧!!) Come on! Go!! AustraliaI’M COMING!!!!

算是幸運也是不幸,我坐在靠艙門的窗口邊,幸運的是從小小窗口看出去就是機翼和引擎還有前方就是逃生口(不過話說…要真在半空中有什麼意外…逃生口的遠近到啊是有多大作用咧??!!),不幸的是…很吵,引擎嗡嗡作響地讓你幾乎快聽不到氣質溫柔的空姐叫你把椅背拉起來的聲音(其實是自己假裝沒聽到吧!)


飛機在早晨的
820降落在布理斯本國際機場,經過了嚴格的關檢,把我的行李翻天覆地的檢查再加上小小給它迷路了半個多小時,終於順利找到早先安排好接機的陳杯杯,搭上那台強調插著「中華民國國旗」的銀色休旅車,我只能說…陳杯杯,你真的是可愛到家了! 在車上打開臨行前兩位好友交到我手中的盒子,我終於認不住飆淚(好樣的!你們倆真是要得!!非得叫我在飛機上哭出來才甘願是吧!),真的很謝謝我的家人、好友們,支持老大不小還任性而為的我…感謝有你們,因為你們支持,我才更有勇氣跨出這一步,因為有你們鼓勵,我才能更堅強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Keep our faith…Hardships tempered our will…sticked by our beliefs~
這段路讓我漸漸更懂得…知足~惜福~ 感恩!


~~想想,我們有多久沒來打個電話回家了呢? 拿出電話卡,趁空打個電話回家吧!…問一聲「粽子包好了沒??端午節要來囉!」。


待續。。。。。




我的新生活,即將在飛越這片天空後展開…








重得我叫媽媽的行李…不過一年後的現在多兩倍了!(天哪!我該怎麼回家!!)

 


Australia...我來了!!
到的第一天,和homestay family在酒吧慶祝,後面那群不認識卻很熱情的OZ歡迎新朋友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