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 來自中國的SHAFSTON 學生-帥氣的Pakho

薪水澳幣四百塊一天、全世界最棒的工作?!Shafston的學生被錄取啦!第一位幸運者-來自中國的SHAFSTON 學生-帥氣的Pakho~!!http://www.wretch.cc/blog/shafston/2076920  在此,特別謝謝Pakho的分享!Jass

大家好!我是Pakho!

来到澳洲已经有7个多月了,在SHAFSTON的学习也经历了丰富多彩和充满欢乐的7个月。我是来自中国上海的学生,起初选择SHAFSTON心里也有些不安和忐忑,之所以有这样的顾虑,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在中国并不是那么多人知道这所学校。来之前我更是在许多论坛上去咨询这所学校,知道的人也是寥寥无几(也许是我的调查不够仔细)。但是上了shafston的官网,我还是初步认识了这个学校,有着美丽校园和良好设施的学校。这也让我除了顾虑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对她的期待,我也坚信着这所美丽的校园。

09年11月23日,阳光明媚的日子,但是这个阳光有点灼热,澳洲的夏天让我小小的吃了一惊。下了出租车,更是让我吃了一惊,那么宁静和轻松,校园在河岸旁静静的躺着,所有的建筑几乎在树荫的掩遮下,难以想象这是一所学校,与中国的学校是那么的不同,我踏入了校园,我的紧张已经不在,剩下的只有兴奋。与老师和同学们见面后,才发现这一批同学中只有我一个人来自中国内地,很多的是台湾地区,日韩,欧洲和美洲的同学。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一点,不过我回过头想了一下,这对我的英语能力的提高无不是一个好机会。就这样我在布里斯班的学习生活开始了。

在这个7个多月中,我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上课的时候我们学习英语,用英语去互相了解和学习,在课后我们也是用英语去交流,就这样我的英语能力大幅度的提高。这种氛围是很自然形成的,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即使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同种语言的朋友,也是会尽量的说英语,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过来的目的,这也是SHAFSTON所倡导的。学校提供很多机会给我们,例如每月的SHAFSTON PARTY,课后的个种课余兴趣小组。这让我和同学们,朋友们的友谊在不断升温。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许多同学并不像我一样将待在这里两年之久,7个多月之中我送走了很多好朋友,有的我们甚至哽咽。我相信我们可以再次相见。我们互相赠送礼物,制造惊喜为我们的朋友。最让我感动的一次莫过于我们送走一个在法国从小长大的华侨,他不会说中文,但是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在他的欢送派对上,他并不知道我们为他制作了一个小电影,是我们所有朋友每个人各自录制的一段视屏,有感人的话,不舍的话,也有搞笑的,我们将他们剪辑到一个片子里,再加上我们的一个印尼的音乐天才自己制作的歌,这是一首描述我们友谊的歌。当这位法国小子看了之后不禁的湿润了眼眶,在座的女生们更是哭作一团。我送走很多朋友,但我迎来了更多的朋友。这就是这里的生活,这些都让我懂得了要珍惜每一个你认识的朋友。

SHAFSTON不仅提供了我们认识朋友,更是培养朋友感情的温室。每个人都显得那么友好和情切。学校更是给了我们如何去用自己的双手去挣得生活费的机会,SHAFSTON有工作俱乐部,你只要加入这个俱乐部,你就有机会得到培训,如何自制咖啡,如何调酒等等,你都可以在这里学到。说到工作机会,我更不得不说,学校给了我一个难得的机会,一个简直就是梦的机会。也说来幸运,当我们亲切的老师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400澳币一天,帮助sony拍摄一组广告,有机会蹦极和喂鳄鱼,学生必须会说中文。简直就是天上掉下的免费午餐。我如期的参加了试镜,几天之后我得到了这个机会,去GOLDCOST参加拍摄。我是如此的幸运,我的兴奋无法用言语去形容。我曾今这样傻傻的问过老师,为什么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得到这个机会呢?她告诉我,我们SHAFSTON是昆士兰地区最大的语言学校,只有我们学校拥有独立的宿舍。我之前是不知道这个的,我不禁暗喜。

5月27日2010年,也就是不久前的事,我和几位和我同样幸运的SHAFSTON学生一起去了GOLDCOST。在路上我们都兴奋的聊这天,其中一位女生更是滔滔不绝,但是导演似乎非常喜欢这种活跃的气氛,他说他就需要这样比较活泼的感觉。他和我们说这次主要是为一部SONY HD做广告片,内容是一群年轻人出国旅游时是如何用HD拍摄出欢乐时光的。所以我们只要做的就是随性的玩,和制造一些搞笑的意外。第一站我们去了农场,我们用脚踩葡萄汁,我们在木桶里跳来跳去,的确是很有趣,突然导演要求来点意外,都说是意外了,怎么可能预期制造呢,好吧我们只能牺牲一下了,我们就故意的滑到出木桶,的确很滑,所以我们成功的制造了这意外的效果。在奋勇牺牲之后,我们换了衣服,学起了牛仔,抽起了皮鞭,扔起了飞镖。就在这时,之前那滔滔不绝的女生真的发生了意外,她将飞镖射中了我们一个工作人员的下半身,这个过程正好被我们的摄像抓住了。这个意外也就成了最好的脚本。在欢笑之后,我们品尝了红酒,果然是美味,淡淡的清香,润滑的口感,我们每个人都陶醉在其中。重头戏在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上演了,那就是我们每个人即将蹦极,导演将把我们每个人的表情和样子拍下来。这也是我第一次蹦极,不,是我们所有参加拍摄的6个人的第一次。就这样看着第一个女生跳了下来,似乎还好,不是怎么吓人,可是当那个表面坚强,喜欢说笑的女生跳的时候,发现她的反应似乎是与他外表相反的,在跳之前还嚷嚷着跳啊跳啊的她,在高空往下看时,她似乎退宿了,她不敢跳了。是她在演戏呢还是,在我们的鼓励和教练的努力下,她跳了下来,貌似走的成分更多一点,她尖叫的声音很响,当她安全着地之后,她在发抖,而且比之前沉默了很多。就是这样的,表面的性格有时和内心的是恰恰相反的。轮到我上场了,导演要求我做一点害怕的样子,我按照导演的要求上去了,一开始我似乎是假装害怕的样子,但是不久之后,等我到了最高处,往外看的时候,我发现恐惧不在是假装的了,我的心跳在加速,我不由得抖了起来,当我挪步到平台边,我看着下面。其实这时内心是有一丝犹豫的,是跳还是不跳,我选择了像个男人一样的跳了下去,我纵身一跃,像超人一般的飞了出去(我是这样想的,哈哈)。那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当我到了地面,我觉得我的心脏还在上面,回想起来,活着真好。

导演对我们的表现十分的满意,接着我们又做了高空弹射,然而那个女生没有做,他说在也不玩这些了,实在是有趣。一天的拍摄就在我们的玩闹和嘻哈中度过,有时还是有演技的成分的哦。用一句话概括,今天我们有喝,有玩,有钱拿。俗是俗了一点。但是事实,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好的机会的,这真是要感谢我们的学校SHAFSTON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

我在澳洲的生活其实只是刚刚开始,现在我的不安和忐忑全被快乐和充实所取代,我也发现了一个现象,来SHAFSTON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多了,看来这所学校在中国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了,做为来自中国的学生,我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知道她,因为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在这里享受着学习之后的充实,分享着派对之后的欢乐,共同不舍的送走好友,更是愉快的迎接新的朋友。我相信我将会在这里度过愉快而又充实的2年,

谢谢SHAF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