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來到了郊外的一座農場,主要是要先拍攝其它人員的鏡頭:製作葡萄酒
(就是在木桶中倒入大量的白葡萄,再以雙腳進行踩踏榨汁的動作)、牛仔皮鞭及迴力鏢的教學、農莊葡萄酒品嚐等,本來以為我的鏡頭只是高空彈跳,所以一直在旁幸災樂禍的吆喝其他人員的拍攝,包括慫恿其他人猜拳輸的要把剛剛用雙腳踩踏出來的葡萄汁喝下肚,還有把另一個人頂出木桶的意外效果鏡頭等,誰知道工作人員突然改變了計劃,要高空彈跳的人員也加入今天所有的拍攝,這叫害人害自己!牛仔皮鞭也因為第一次接觸,"ㄆㄧㄚ"的一聲,自己的後背跟頭部中鏢,真的不是給他開玩笑的痛!但中鏢的卻也都默默承受不敢吭聲,深怕丟臉。回力鏢也是,有人頻頻中鏢,好險不是我們,是手拿攝影機最苦命的工作人員。回力鏢打在肚皮上原來是這麼清脆的聲音,不一會兒又有一鏢打中同一個工作人員的頭部!氣得他當場轉頭說要回家!要不是因為是工作人員的關係,這應該就會是今天最有意外效果的鏡頭了!

    逛完農場後,剩下在農莊的最後一個項目鏡頭:品酒!一行人早已經玩開了,彼此熟識起來;這時又看到了紅酒,真的只能說是錦上添花,給他個不醉可惜。慘的是正值午餐時間尚未進食就喝酒,可想而知–馬上多了好幾個紅面關公呢!

    拍完了在農莊的最後幾個鏡頭,大家略帶酒意的上了車前往下一個行程地點- Gold cost 進行高空彈跳,只可惜天空不作美,到達目的地時細雨卻不停的飄,害我們又在車上等待了好一會兒時間!心裡也想著這樣的行程會不會有些奇怪啊?空腹品酒,然後接高空彈跳!工作人員可也真的對我們太好了?!

 
  
不一會兒雨停了,終得接受這一天最後的一項挑戰,也就是最緊張刺激的–高空彈跳!本人因為猜拳把把輸了,所以當選為第一個彈跳的對象,說也"幸運",人生第一次高空彈跳竟然就是綁"腳踝"式的!中間準備工作就不用多說了,我搭著垂吊人籠不停的向上攀升,我許了個願望「希望我這一跳,台灣會更好」!    終於垂吊人籠升到了頂點,我向外看了一下離地面的高度,我瘋了!腦中一片空白,全身不自覺得毛了起來!但是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短暫掙扎之後我豁出去了,俯身一跳,倒是沒有如別人所說的像有人生跑馬燈似的在腦海裡浮現,但是我所想到的是「這世界上怎麼天天上演著有人跳樓自殺的戲碼」?生命誠可貴,我很慶幸的是我是在安全模式下體驗了"跳樓"這一回事!那種跳下在空中的無助,呼~我只能說真不好受!也可能是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還沒做過啥壞事,所以高空彈跳並沒有造成我想像中太大的震撼!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同行的有個人從一早就極力爭取想要免費的參與下午的高空彈跳行程,在他努力之下,他如願了。但彈跳完後,他像變了個人似的,整個人從聒噪的麻煩鬼變成安靜的小乖乖,所以我們都笑說:可能是他做太多壞事了,剛剛那一跳讓他看見了他所作所為的人生跑馬燈!他還開玩笑的跟大家說:「真的是對不起大家了,今天!」

    因為拍攝效果不錯,所以工作人員臨時多加了一個項目:高空彈力椅,就是人坐在一個球型椅上,椅子左右兩端用彈力繩在半空繫著,經過強力的往地面拉,兩端的繩及椅成V字型,經過機器控制一放以後,整個球型椅往空中彈射!說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我卻因為這個項目全身肌肉(包括脖子扁桃腺兩旁的筋肉、肩膀、背、四肢)因為緊張收縮過當,結束錄影後,四五天都酸痛不已。也因為實在是太刺激了,我的尖叫聲誇張到附近高樓大廈的住戶紛紛跑出陽台看個究竟!害我在半空中還得尷尬的故作鎮定,一一的跟高樓層的住戶say Hello

    而我們就在這刺激的空中項目後畫下了錄影的完美句點,只能說錢真難賺,一整天盡力的自high、自編、自導、自演加上自攝,回到家一個個紛紛馬上掛點–呼呼大睡,讀書都沒這麼累。到底要說是現在的攝製團隊太簡易輕鬆了?還是說我們自己太想紅了呢?

    這樣的時空2010 in Brisbane,這樣的地點Shafston International College,我拿著Working holiday visa Austrilia 留下人生中最特殊也最難以忘記的回憶經驗!–謹以此文章獻給因得知女兒要去高空彈跳而擔心不已、甚至說女兒不孝的母親–  ~^_^~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