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Shafston的未來之星--Dora

2010519,時間大約離午餐時間還有一小時,正埋頭苦幹studying的我,突然接到Jimmy的電話,「喂,請問是Dora?你需要工作嗎?」我興奮的回答:「我要!我要!什麼工作都可以!(當時正處於窮困潦倒,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接著Jimmy回答:「下課時間到Room115報到噢。」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當Setu對大家說:「Let's call it a day!」的時候,我根本來不及跟其他同學說再見,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115,當我打開115那扇門的同時,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的老天爺,放眼看過去,整個辦公室幾乎被台灣人給包圍了!!Jass詳細的說明工作內容以後,我決定要報名這個工作,而且我一定要得到這份工作!其實心裡卻戰戰兢兢,因為這次的工作首先必須先透過試鏡,如果幸運入取了,你必須參予高空彈跳、餵食鱷魚…..等可能有生命危險的項目。但是,我相信參加報名的每個同學,應該都被它的薪資深深吸引,當然連我也不例外。(一天400元澳幣耶!誰可以告訴我,去哪裡找這樣的工作?)

    一回到家,馬上上網搜尋地圖,準備明天的試鏡。隔天一早,身為好學生的我,依舊到學校上課,大約十一點鐘我跟老師說明了請假的內容後,便直接搭乘citycat前往city,與好友Jade相約後,轉乘bus到達目的地,沿途我們還迷路了,幸好遇見了善解人意的司機先生,不然我可能會因為遲到而錯過這個好機會。

試鏡的地點是一間辦公大樓,首先我填寫了一些相關資料以後,接著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實講一開始我真的完全不緊張,甚至還想好了面試的口白,但就在我看見某一扇門打開的同時,竟然是個老外,而且說著快到不行的英文時,我的心臟簡直要跳出來了!!因為在試鏡之前,我一直以為對方是亞洲人,所以我完全不擔心英文這件事情,我看著每個試鏡的人進進出出以後,終於輪到我了!!

Are you Dora?」老外說,「Yes!」我說,接著他要我用中文介紹自己(~心中大嘆一口氣!),老外則是攝影師,其實我很緊張,甚至有些尷尬,突然聽見某個聲音:「麥驚!反正你說什麼他也聽不懂,400元絕對是的!Absolutely!」就在害羞與400元抗戰的幾秒鐘內,我決定豁出去了!!原本以為的試鏡,會是像大學甄試那樣的嚴肅,沒想到竟然這麼簡單,我的自我介紹大約兩分鐘就結束,因為實在沒有梗可以再繼續了;一結束面試後,我馬上告訴Jade:「對不起喔,可能沒辦法請你吃大餐了!剛剛應該秀一段舞的吼()~」因為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夠好,我不可能得到這個機會的,說真的當初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嘗試,所以並沒有太在意這件事。過了幾天,一樣是上課時間,我的手機顯示陌生的未接電話,但是礙於我是個乖學生的名義上,決定繼續studying,就在我決定的那瞬間,電話又再度響起,「你好,請問是Dora?」電話那端是Jimmy的聲音,此時的我根本沒想太多,甚至覺得納悶,怎麼突然打電話給我呢?「恭喜你喔,你錄取了!Jimmy說,在我反應過來的幾秒鐘後,我故不得上課時間,興奮的在走廊上又叫又跳,「喔耶~Jimmy我真的太愛你了!Thank you very much!」一回到教室後仍然無法壓抑我雀躍的心情,大聲的告訴全班同學:「I got the job!!Please call me superstar!



同學們一一獻上祝賀的話語,如果不是我想太多的話,我似乎看見同學們及老師的眼裡都散發了羨慕的神情
!此時的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女孩!!(很容易滿足^^)當天下午,我和另一位幸運之星Hung一起出發到經紀公司報到,經過工作人員詳細的告知工作內容以後,得知我負責拍攝水上摩托車的部分,時間就在兩天後,這一兩天我負責通報所有遠在台灣的朋友和家人,「我出運了!!如果我紅遍整個澳洲,我不會忘記大家的()。」(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想太多了….)出發的前一天,我接到某位工作人員的電話:「Helloare you Dora?」「Y…e…s….」我結結巴巴的回答,這時心想:「Oh my god!現在是要說英文的意思嗎?畢竟很擔心我的耳朵有重度聽力障礙,常常會自然而然的假裝沒聽到,我知道這樣很不好。」我故作鎮定的說:「YesI'm Dora.What's the matter?」;「請問可以說中文嗎?」對方說。我緊接著說:「Sure!why not?」,這時心裡想著;「哈哈哈~你輸了,想嚇唬我沒那麼簡單!(很容易自得其樂的少女)(其實一接到電話的時候,緊張的跟什麼一樣。)「您好,我是Long,請問您知道明天有一個通告嗎?你負責的項目是牛仔皮鞭喔!」對方說。我心裡想:「通告?通告?哈哈,簡直跟藝人沒什麼兩樣了,這應該是邁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我知道我真的想太多。)」「ㄟㄟ~等一下,你說我負責的是牛仔皮鞭!?麼跟經紀公司和我談的不一樣?那我可以參予bungee jumping?要另外付費嗎?」我纏著他問了一堆的問題,經過Long詳細說明拍攝的內容及注意事項後,我趕緊回家準備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工作。

   
一大清早,我和Hung(負責bungee jumping)一起搭乘citycat到達集合地點,等待大家一切就緒後就出發了,一路上晴空萬里,好像連太陽公公都在替我開心似的。第一站我們來到葡萄園,第一個拍攝的鏡頭是製作葡萄酒,首先將一堆葡萄放進一個大木桶裡,兩人一組,總共有六個人,而我們必須踩踏木桶裡的葡萄,使其變成又濃又香的葡萄汁,接下來進行牛仔皮鞭和迴力鏢的教學,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畢竟在台灣的我根本沒機會嘗試這些活動,近中午時分,我們進行在葡萄莊園的最後一項拍攝,那就是「品酒」,這個名詞真的很時尚,但是我們這些人卻把酒當水喝,發揮台灣人的精神,「呼乾啦!不醉不歸!(尤其是外表甜美,實際上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酒鬼-Melsa^^)在用完中餐以後,我們出發前往Gold Cost進行今天的重頭戲─『BUNGEE JUMPING!!』這時候的天空竟然下起雨來,我的老天爺請您大發慈悲吧,過了將近30分鐘,親愛的老天爺總算聽見我們的請求了,在我們死纏爛打及用盡所有招術之下,工作人員總算點頭答應,讓不是負責高空彈跳的我們都可以免費〝跳樓〞,就在一個接著一個跳下去的同時,時間也是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輪到我了,我抱著既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跟著工作人員搭乘類似升降梯的機器到達最頂端,一開始我以為所謂的高空彈跳是全副武裝,地點可能是在橋上….但是我只看見工作人員在我的腳踝上綁上繩子後說:「Ok,good luck!you can do it!but you look very tiny,are you sure?」又是一個故作鎮定的我說:「Sure!trust me! Tiny man ,huge ego!」於是就在準備俯身一跳的同時,我對著自己說:「Dora,你此身無憾了,你有一個完美的家庭,你有一堆好友,你吃了一堆美食,你終於實現到澳洲的小小夢想………….」。(又是一個想太多)當我低頭往下一看,我的媽啊,真的不是一般高!!我的雙腳及雙手不由自主的抖得厲害,於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決定來個完美的姿勢,就在我還在思考的同時,工作人員對我說:「Go!! Go!! Go!!」這時的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就這樣往下跳了,說真的很刺激很興奮很可怕很要人命很.........總而言之,就是Awesome!!人生短短,任何事情都值得體驗一次,不是嗎?

 
  
結束一天的拍攝,大家都累了,感謝辛苦的導演、製片、監製、司機,以及所有的夥伴們,最最感謝的當然是JassJimmy!謝謝您們從一開始的傳達訊息→說明→報名到最後錄取的相關訊息等,都是透過您們的幫助,我才能如此幸運,Thank you very much!I love you!()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界上最幸運的少女!(還是很容易滿足=..=)

當然囉,當初答應過您們,如果我紅遍了澳洲,我絕對不會忘記您們的,哈。(還在作夢,清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