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一個我相當陌生的地方,或許在某個旅遊頻道上看過,又或者在某本書籍介紹過,但你問我了解多少?我只會4個字,
I have no idea.
8月7號搭上了晚間11點50分鐘的飛機,在父親節前10分鐘離開,有人說這很不孝,但!Brisbane的父親節可是在9月5號!而義大利則是在三月呢!!!

一切都得從一杯茶說起,一杯茶代表著許多的涵義,歡迎、溫暖又或者是讓你放鬆心情的暖身劑,這杯茶不算太特別,
但跟你常點的清心烏龍綠絕對有很大的差別!(我一到達所嘗到第一個來自澳洲的東西)這杯茶確實溫暖了我的身心,因為我一到達可是這裡的冬天呢!



外國人都相當的熱情,真的嗎?
抵達的第一天我的室友Alex(墨西哥人)以及Eleonora(義大利人)就帶著我去吃晚餐,顯然的是第一天到達對物價的認知還是不
太熟悉,那個晚上花了我30元澳幣,相當於台幣900,不過為了Alex在這的最後一晚,我想是值得的!這兩個室友都非常的好,
或許義大利人稱不上熱情但十分友善,另外,我很肯定墨西哥人絕對熱情到了最高點,當晚Alex要睡前還給我個大擁抱!!雖然我們只認識了5小時。




我的Homestay(First one)
我的Homemom人其實還不錯,除了常不在家、衣服與一些東西放在我房間、男朋友常來過夜造成大家的不自在、累了不想煮晚餐,
其實其他都還ok!我的室友最喜歡與我討論今天戴小姐(她說她的名字有許多叫法因此我與室友叫的是同一人,卻不同的名字) 偶爾神經質的一切,
卻因為這點讓我們之間更加沒有距離。



城市貓
City Cat,每天我都必須乘坐的一個交通工具,簡單的說就是船,每天一早享受著這裡的陽光與空氣,漫步直達我的站,等待City Cat的到來。
神奇的是,不管一路上你有多少怨氣,看到City Cat緩緩來臨直至船員們放下步行道的那一刻,你總會對他們微笑說句Good Morning!
看著City Cat漫遊於布里斯本河真的很棒,只是,千萬別相信Timetable所顯示的時間,它總是提早開走,而bus總是不準時,我常想,
若是兩個加起來除以二應該是多完美的組合!



布里斯本的天氣應該很好啊?
我心中的一個大疑問,大家都說澳洲很缺水,大家都說澳洲很少下雨,但自從來到布里斯本後每一周都下雨!!!天氣的轉變遠比你想像的快,
或許是因為冬天即將春天,而我又剛好處在這種變態的季節轉變,一天下雨、一天大太陽、另一天又陰了,
每天到學校與同學分享因天氣而遭遇不幸的一切,結論通常都是一句話’OH!Brisbane!!’(其實其他季節的天氣是很棒的!)

不幸的,因這波季節衝擊,隨處都可聽見喀喀魔王正一步步摧毀健康的人們,是的!我也中鏢了,這時就很希望可以拿出健保卡去趟診所解決一切,
只可惜…Hello! This is Australia!!!這裡的人們都不常去醫院了,實際點,買罐藥來吃吧!!不然就學學瑞士人的隨性,相信病會自動痊癒。



學校到底可以學到什麼?
英文?不錯的英文?更高超的英文?我會說是!英文!但除此之外,我想真正學習到如何習慣不同的文化,
如何去包容與你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是更為重要的一堂課!在我的班上,有的人很安靜,總是等待著下課可以逃離這一切,
總是坐在與自己國家相同的人身邊,但請改變這一切!!!從我上第一堂課開始,我就沒坐在台灣人身邊,我總試著用英文交流,
也因為這樣更讓我察覺自己需加強的部分在哪,對我來說,用英文交流是種樂趣,你永遠不知道不同國家的人會給你什麼答案,
你會發現世界遠比你想像的要大很多!!就算你講錯,他們也不咬人的是吧?
因此,即將到達澳洲學英文的朋友們,請大聲的說出你的名字,你來自哪,並好好享受另一種課堂上的樂趣!



在澳洲你需要具備什麼?
我會說,一張嘴加上勇氣!一張嘴可以帶領你尋求答案,一張嘴可以指引你回家的路,一張嘴更可以讓你學習快速英文,假設涉獵的廣,
一張嘴同時也可以帶給你另一半!我英文沒有很行,但我有一張嘴,讓我成功的開戶、幸運地換到不同的homestay
,更確實帶領常常迷路的我回歸到我的家,你所要做的只是”開口”



澳洲人是不是真的很友善?
恩…大部分的人真的非常好!!(除了瘋狂的年輕人)我迷路的那天,被我問路的先生還開車送我回家(請小心)走在路上也常被
完全不認識的人問How’re you doing?,過沒有紅綠燈的馬路時,三排車會為了你停下等你通過再開而且還對你微笑!!!(很難得
有這樣的經驗,台灣應該就飆髒話了吧?)City Cat上的員工會問問你要去哪?跟你聊天之類的,澳洲人真的大致上還滿友善的



Homestay有什麼好?
一個好的Homestay可以讓你安心地學英文,告訴你澳洲的生活習慣,讓你融入他們的家庭,若是像我第二個homestay,
我可能還會加上一條,每天都吃好吃的東西!!這點有多重要?非常重要!我的一個日本朋友因Homestay煮的東西非常差,不能因應他的需求,
使他來這的第三周已經瘦了3公斤以上了!



怎麼與homestay相處?
同上所述,一張嘴,另外再加上廣闊的胸襟,包準你到哪都很受歡迎。我現在的home mom常告訴我,他覺得我在他們家好像住了一輩子,
因為我很隨興,也很喜歡聊天,讓她沒什麼壓力,她說我不太像一般的亞洲人,因為大部分的亞洲人很安靜,要不一開口就是問問題,
homestay也是人,當一整天都回答問題沒有對話他們也是會累的!!是的,我很愛講話,但我英文不太好,誰說用破英文不能溝通?
不用去在意到底正確文法是什麼,講就對了!!我還記得在我要搬離第一個homestay時,我home mom也說過一樣的話,
她希望我別離開(雖然說有可能為了錢),因為她非常喜歡我,很喜歡跟我聊天(雖然都是著重在她的生活…)她願意為了我減少一周40元的房租還包三餐及網路,(但我還是離開了),只希望我可以留下來。重點是,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家,廣闊的胸襟可以讓人覺得你相處起來很輕鬆,
讓你更容易融入這個環境,但同時你需要具備一張嘴,起碼說說你的意見,偶爾開開玩笑,這樣一來,等到你離去那日,
我想,keep in touch就非紙上談兵了。



只有你能解決一切
人在異鄉,需要的是很多信心,但更重要是解決問題的能力。你無法要求別人幫你開戶、無法請別人幫助你在街上隨機翻譯英文,
他們不可能教你怎麼記路、不可能幫你交朋友、也不能教你怎麼在課堂上開口、喔!在你迷路時他們也不可能帶你回家,
為什麼?因為那些人並非近在咫尺,很多時候要靠的是自己,當然好運的話靠的是一群你在這能相信的朋友。



離別總是在所難免
來到澳洲後,除了習慣不同的英文腔調、不同的文化與環境,還得要習慣說再見。這世界相當寬廣,許多人在你的生命中只是擦身而過的一個角色,
在異國,人們靠的是朋友將生活改變為有意義的一切,然而,這朋友雖可能是一輩子但卻無法常與你相伴。
巧妙的是,大多人到澳洲增進破英文(像我),但卻因為這破英文意外使你與不同國籍的人有了共通點。當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再好的朋友總會有分離的一天,只是,在語言學校的感受會更加強烈,只因為,說不定這輩子這一天、這一秒就是你看到本人的最後一面。
在Shafston每個星期五總會上演如同生離死別、感人肺腑的戲碼,是的,你無法避免,就算他們與你毫無關係。
因為通常路人A就是那位替他們按下快門作為彼此留念拍下歷史性一刻的人,這並沒有什麼不好,反而因他們讓這世界變得更加溫暖與美好,我常想,與其這麼傷感,為何不開心點當作這是個上天給你的禮物,感謝他們曾經出現在你的人生中,並允諾假設有一天我們再相見…
讓這輩子的故事留下伏筆與更多想像,這不是更好嗎?



來到澳洲已經過一個月了,我愛這裡的建築、空氣與環境、人們常隨性不穿鞋逛商場,這些都可以感覺到澳洲這國家的隨和。
有時睡醒我都覺得這是一場夢,我怎麼會敢到這塊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當初單純的想著WHV一生只能一次,為了不想浪費以及學習英文,
就這樣,我來了。跨出台灣需要勇氣,也需要支持,看著每周初到澳洲的同學們(最近都是日本大學生阿~)擔憂與緊張的模樣,
我總是給予他們幫助(我正致力於台灣外交),我沒有很行,向來也不是扮演資訊王的角色,但幫助到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每個人都問我打算在這留多久?顯然的是,未來是個未知數,可以的話,當然希望我可以留在這裡久一點囉!!更加希望,
讓我找份我愛的工作,既然決定留在這裡,那麼我就祝福自己可以好好地待在這增強英文,好好的努力生活下去!!!
最後!I Love Brisbane!!!

(謝謝Lily同學的分享,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