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有一天需要自己下廚料理求得一頓溫飽,在家裡總是有煮飯
Robot等著我們下指令「我肚子餓了!!」,她接收指令後自然會馬上行動煮出香噴噴得佳餚,端到我們面前來。長大出社會後,因每天都忙著工作,又加上自己一個人在外地租套房生活,很自然的就成為了現代「老外族」(三餐老是在外)!

 

    獨自一人剛到Shafston時,就一度因為飽餐一頓這問題,感到沮喪萬分!想說人為什麼會肚子餓!而且越沒事情做餓得越快,明明剛吃完早餐怎麼又肚子餓要吃午餐了,才吃完午餐什麼又到了晚餐時間,晚餐過後如果沒早睡覺,天吶!怎麼肚子又咕嚕咕嚕叫啦!!但是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加上Mansions廚房鍋爐工具、餐具樣樣齊全,只要你想像力夠豐富,一樣可以在澳洲國外煮出家鄉味來!!

 

    以下就介紹幾樣,我跟室友平常閒來沒事時,會做的料理點心吧! ~ ^_^ ~

 

    家鄉私房菜 水餃 Dumplings

材料/高麗菜、絞肉、水餃皮、(依個人喜好可斟酌加入玉米粒、薑、培根……)

    話說第一次在Shafston Mansions第一次嘗試包水餃時,還是自己到IGA超市買麵粉,自己”捏”水餃皮(因為沒有桿麵棒),室友忙著切高麗菜末,而我是忙著和麵粉、捏麵皮,就再一切材料準備妥當,而我也開心的算著總共捏出了40幾張水餃皮,就這樣興奮的包著包著,一件悲劇發生了!!我辛辛苦苦一張張捏出的水餃皮,居然一張張黏在一起了,當下我差點崩潰,因為那些麵皮可是我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搞定的,室友為了安撫我,還想出了一個超棒的idea,『不然我們就包一顆超大水餃吧?!』,害我差點沒昏倒,我回了她『阿煮好後我們就用刀叉share切來吃,跟吃牛排一樣嗎?!

   有了第一次悲慘的經驗後,我們學聰明了!直接到China town買現成的水餃皮,一包32-36au$1.99!雖然是小貴了些,但當成品出來後,你會滿足的了解這一切是值得的!

 
冷凍水餃皮au$ 1.99 (32-36)


步驟
1/ 高麗菜切末

    2/ 將【高麗菜末】 和著 【鹽巴】 搓揉,鹽巴可以逼出高麗菜本身多餘的水分,將水瀝乾,可以使我們的水餃餡更為緊實。

    3/ 將【絞肉】跟【高麗菜末】均勻的和在一起,依個人的口味調味,加些醬油、香油、薑汁……等。因高麗菜末已經有鹽分了,所以調味時可以斟酌比例用量,絞肉也可以選些有帶些許肥肉的,可以使水餃餡更多汁!而至於絞肉你可以依照自己喜愛選擇porkbeef、甚至kangaroo ment也是一種新奇的嘗試!

    4/ 接下來就是各憑本事啦!將水餃餡包進水餃皮裡,接縫處沾些水可以幫助水餃皮黏得更緊牢,以免下鍋煮時變成一大鍋水餃湯!

    5/ 下鍋後可以輕微的攪動鍋底,預防水餃沾黏。水滾後,可以多次(2-3)加入冷水,等到水餃已經一顆顆浮在水面上了,就可以起鍋享用囉!!

    

    也可以將多餘的水餃裝盒,放置冷凍庫,待之後肚子餓時,馬上就可以煮出好吃的水餃裹腹囉!但切記,盡快食用完畢,不然辛辛苦苦包的水餃,就會在冰箱內腐壞囉!

 

    家鄉味早餐 蛋餅 Pan-egg-cake

  
材料/ 麵粉、蛋、牛奶、奶油、糖、鹽

 

    自從買了那包Flour麵粉後,我的腦海不斷湧湧浮現各種想吃的麵食,其中之一就是我們的傳統早餐–蛋餅。你看人身處海外,連這最簡單基本的蛋餅,都得絞盡腦汁才能品嘗得到!憑著「沒吃過豬,也有看過豬走路」的道理,我又再一次的Imagine蛋餅的模樣了!首先,將麵粉和著雞蛋、牛奶、水,再加上些許的奶油、糖、鹽調味,份量比例多少,就套一句我的口頭禪「酌量!」,再將麵糰揉至均勻帶有些許的彈性不黏手即可。

    接著將麵團分至等量多個,桿成薄餅狀即可下鍋煎成手工蛋餅皮囉!!記得平底鍋須先放至些許的油,待麵餅皮兩面焦香即可起鍋!等到嘴饞又或是早餐、午餐、下午茶時,只要取片麵餅皮,加顆蛋下去煎個一分鐘,起鍋淋些醬油!!就是香噴噴心滿滿的蛋餅囉!!

 

 





Shafston 宿舍之美麗的BoBo下廚記~超級美味私房菜(下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