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飯桶著稱的我,每每聞著日本室友煮著道地香噴噴的咖哩飯,總會羨慕的幻想著咖哩飯的美好滋味,終於這次自己親自下廚,原來才知道咖哩飯原來一點都不難,而且煮一次可以撐個好幾頓飯呢!如果覺得都沒變化也可以換換口味煮煮義大利麵搭配,就可以變成好吃的咖哩麵囉!

 

首先,先到超市採買所需的材料,肉可以依照自己喜愛選擇牛肉、豬肉、雞肉、羊肉。牛肉、羊肉在澳洲比較便宜;而雞肉、豬肉相較就比較貴,也可以選擇海鮮類,皆依個人喜愛而定!材料準備好了,接下來就可以著手烹調囉!


    懶人私房菜咖哩飯/ Curry rice/noodle

   
材料/ 紅蘿蔔、洋蔥、馬鈴薯、肉、咖哩塊

   

   

   

 步驟1./ 先將紅蘿蔔、馬鈴薯、洋蔥清洗過後削皮,接著將洋蔥切成一瓣一瓣的,而紅蘿蔔、馬鈴薯切成適當較大塊的尺寸備用。

    2./ 接著是把肉塊切成等量塊狀。這樣一切的準備工作即完成!

    3./ 首先先在平底鍋裡倒入一些油,熱鍋後放入洋蔥翻炒,再依序放入紅蘿蔔、馬鈴薯、肉塊等,炒至洋蔥成焦黃較透明後,即可起鍋。

 

    4./ 另外準備一個鍋子煮水,通常咖哩塊的包裝會說明水及咖哩塊的比例,一般一大塊的咖哩料理塊五人份約加3-4杯的水(700-800ml),水滾後,轉至小火並把剛剛翻炒過後的蔬菜肉塊倒進滾水中,小火慢燉馬鈴薯跟紅蘿蔔直到軟爛熟透。

    5./ 蔬菜煮熟後,關火丟入剝成小塊的咖哩料理塊,不停攪拌直到咖哩塊完全溶解,約莫五分鐘,好吃的咖哩飯即可起鍋享用囉!

   

   

    在小火慢燉蔬菜的同時,你已經可以一邊著手煮想吃的米飯或麵食,待咖哩鍋完成,也剛好有熟透的米飯、麵食可以同時搭配著吃了!而咖哩料理塊本身就已經有調味在裡面,所以你不需要再次調味,以免過鹹及調味太重!

 

    懶人點心蛋糕 Cake

  材料/ 蛋糕粉、雞蛋、水、奶油、牛奶

    隻身在國外,凡事得斤斤計較,又要口味有變化,又要價格不能太高!只要你有去逛超市的習慣,你一定會被價格低廉又看似簡單方便的Cake Mix所吸引!一包的價格通常不超過au $1 ($0.84),以IGA為例,它還有分香草、巧克力、奶油等口味,做法又相當簡單,如果你沒有烤箱的話微波爐也行,只要一個步驟快速10分鐘就可以搞定,馬上就有個八吋蛋糕可以享用!

步驟1./ 首先,將一包Cake Mix蛋糕粉與一顆雞蛋、3/4杯的牛奶,仔細攪拌一分鐘直到均勻。結束!

   


   

    不要懷疑!它真的只有這個步驟!接著只要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進適當大小的容器中,放進烤箱又或是微波爐烤即可完成。如果你是住在Shafston Mansions的話,那你可能只能用微波爐料理了!你可以直接將麵糊倒進Rice cooker中,微波爐調至700-800W,時間約莫6分鐘即可完成,做好後,先放於室溫中讓它冷卻5-10分鐘,即可裝盤。你也可以淋上你喜愛的果醬,又或是糖粉,甚至可以直接在麵糊中拌入你喜愛的堅果、巧克力豆等,完全依照你個人的喜愛風格下去料理就對了!!重要的是要有想像力,成品完成時,你會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唷!

 

    經過這幾個月的磨練,據說凡是來到澳洲working holiday又或是來Shafston進修英文的同學,兩個月後一定會增加個三兩公斤在身上,聽說這還只是保守的估計與事實!所以適當的運動與適量的飲食在這邊是不可忽略的唷!!

    一個人要填飽肚子,原來如此容易!! 萬事只要你有心! ~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