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史上最年輕的Daphne.(笑) :D

作夢也沒有想到,有天我會來到Shafston念書…
 
(某天在等巴士到來時,偶然抬頭看到的美麗景色:D)

記得剛抵達機場的第一天,整個緊張到一個爆炸,因為沒有付接機費,所以得自己想辦法抵達學校。當初在台灣念書時,從來不知道在未來的自己會需要用到如此多的英文,在機場訂小巴士的票時,只有”緊張”兩個字可以形容。(笑)
 
(獨自等待Coachtrans中*)

幾番折騰之後,終於抵達寄宿家庭。在寄宿家庭的生活經驗整個與台灣大不相同,在台灣,可想而知,機車可是學生們最愛的代步工具,但在這裡生活,最常使用的,除了11號公車以外,就是City Cat (船)和公車了。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在台灣,想要搭船去上課,可是比登天還難呢!(笑)

 
(左邊是在Apollo的Stop, 右邊則是在Mowbray Park的Stop,每當時間越晚,景色就越美麗~)

我真的好愛在Shafston上課,聽說這裡是在布里斯本唯一的一間有校園的語言學校呢!在這邊可以遇到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但我們都可以與彼此相互溝通,當然是使用英文囉 (比手畫腳除外XD)!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了,不一樣的臉孔、不一樣的生活環境、不一樣的文化,我們卻可以使用共同的語言來了解對方,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在City Cat 上拍Shafston,即使天色已接近黃昏,校園的景色依然美麗!)

 
(這是我第一次與同學們的合照,但每當到這時候,也表示有人要離開了,難免有點感傷呢!)

在暑假期間,我遇見了好多來自日本的朋友,想當年在學校時,有認真的念日文果然沒有白費XD因為多了許多共通的話題可以聊,當然,我們主要還是使用英文來交談。但是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到他們真的好認真,因為他們懂好多的單字,為此,自己不禁感到汗顏,當初在學校應該要認真的念英文才對…
 
(這三位美麗的女孩皆來自日本,這是我第一次接受非台灣籍朋友的邀請,整個就很開心哪^^)

 
(而他是我可愛的House mate! 現在正在等City Cat一起回家:D 他都說我是他姊姊XD)

一開始在上課時,難免會緊張,因為平常沒有習慣整個環境都是英文的關係,或許在老師或同學問我問題的時候,總是沒辦法聽懂他們在說什麼,但在經過幾天之後,就能漸入佳境了!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會聽不懂:D這可是訓練自己聽力的好機會唷^^

 
(他是可愛的瑞士人^^他總是讓我很緊張,因為他實在太認真了XD)

很幸運的能夠有這個機會在國外過生日,最棒的是,跟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慶祝,除了很感謝她們的熱情之外,我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儘管她們已經回去自己的國家了,但我還是常常會想起她們:D
 
(感謝兩位日本朋友煮晚餐給我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