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大盛事 -- Shafston萬聖節派對來啦!!

想要把整個場面hold住的你,到時就記得要精心打扮出席,而且愈嚇人愈好噢!
 

 

萬聖節(All Hallow's Day)是西方的鬼節,時間是每年公曆的11月1日,慶祝活動從10月31日晚開始,稱為萬聖節前夜(Halloween)。

在前夜,人們會按照風俗帶上面具、穿上奇異的衣服打扮成鬼怪的模樣,家家戶戶都會用南瓜雕空做成燈。

孩子們會打扮好後提著南瓜燈挨家挨戶討要糖果,而且不忘說句「 Trick or treat 」 (給糖吃,不然就搗蛋 )。

人們在這天並不拜祭祖先或鬼神,據說打扮成鬼怪模樣和做南瓜燈是為了嚇跑出來作惡的鬼怪。




關於這一日得起源,存在四種不同的說法,但都與鬼有關。流傳至今,已經幾乎沒有了任何宗教或迷信色彩成分,

人們的打扮已經不止是鬼怪,任何人都可以隨意發揮,很多地區每年都會組織舉行大型化妝遊行活動,熱鬧非凡。

至於南瓜燈的由來,與愛爾蘭的一個傳說有關。相傳古時候有個人名叫 Jack,一天到晚喝醉酒。

有一天大概又喝醉了,竟然將撒旦哄到樹上,又叫撒旦在樹上刻了一個十字架,結果撒旦被困在樹上下不來。

後來Jack 就跟撒旦談條件,如果撒旦能保證他死後不會進地獄,就會把撒旦弄下來,撒旦果真答應。

然而他不入地獄,卻也進不了天堂,只好在黑暗世界中不停地遊蕩。撒旦給他一個大頭菜挖空做成的燈籠,裡面放著炭火,讓他在黑暗的世界中能夠找到路。

這種燈籠稱為 Jack-o-Lantern,愛爾蘭人在慶祝萬聖節時,都會提這種燈籠。

本來是用大頭菜 (turnip )做的,後來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之後,發現用南瓜來雕刻更加容易,所以大頭菜燈就變成了南瓜燈。

至於 Halloween 這個字的意思,是從 All Hallows Eve (Hallows 指聖人 )而來,即指十一月一日諸聖節的前一天晚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lloween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