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最後一眼 my room in Taiwan
所有的牽絆, 不捨, 成就, 回憶, 是喜是悲, 全在這裡放下.....


拖著小小行李, 大大夢想, 毅然的從台北車站出發
天空不是很作美的飄著細細小雨
其實台北的陰霾已經持續了不只兩三天
只是仍存著期盼離開的時候, 會是秋末最後的晴光
 

出發時是晚間7:15的國泰航空前往香港轉機
 

再搭乘為期8小時55分鐘的澳洲航空抵達布里斯本機場
從未搭過這麼久的班機, 要在機場體驗過夜的感覺, 非常新奇, 尤其又拿到這張「供餐時刻表」,  不禁莞爾。
 

搭乘的前三個小時:發給牙刷&耳罩, 還有晚餐(宵夜?)~
中間三小時:就好好的睡吧~餓了可以要水果, 泡麵?
最後三小時:天空要亮囉, 起床吃早餐!
外面是蔚藍晴空, 閃耀的太陽照得人睜不開眼, 心裡直發燙 (夢想已久的國度, 終於到了阿...)
由於人生地不熟, 重物又多, 招了計程車直奔Shafston吧!
 

與櫃台接洽後, 拿到一張check list (眼花撩亂@___@)
 

原來就是細列房間內有的器具(刀, 叉, 匙, 鍋, 碗, 毛巾.....)
費了點時間把它們check完
 

趁還沒使用過, 最乾淨的狀態趕快來拍照
 

有自己的廚房, cool~
 

書桌&餐桌
 

大片窗讓陽光灑落
這是一間有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 房價為AUD$375/week, 單人前往學校會安排室友, 若與其它國家的學生住同一間就會非常有趣了, 可以比手畫腳多學一種語言喔!

有陽光照進室內會非常明亮, 但夜晚單靠天花板電燈亮度會不太足, 必須將書桌檯燈打開, 看東西才比較清楚 (是晚上要乖乖study的意思?)

房內會收不到校區提供的WiFi訊號, 但有網路孔可使NB免費上網(單月4G使用量), 若沒帶網路線可以在G Floor櫃檯購買網路線, 一條AUD$5
 

3F有收費洗衣機, 一次AUD$2.4
東西放妥後, 馬上到附近晃晃尋找supermarket~
素聞澳洲是個高消費的國家, 在尚未入境隨俗之前, 還是趕快去採買回家自己煮比較省 (還好有廚房^_^)
不過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 這裡賣的食材與台灣的有頗大差異, 可能會看不懂醬料的口味or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食材, 就變成以noodles, toast, chips為最常吃的餐點XD
 

===================開學===================
開學第一天(週一)是分級考試,
first:填妥基本資料
second:口試
third:聽力&閱讀&寫作
fourth:各國學生帶開認識校園, 台灣來的, 還是聽中文親切^_^
 

學校餐廳
 

閱讀室
fifth:分級考試後有投影片介紹學校&澳洲的一些常識
 

sixth:講解完差不多考試成績就出來囉, 每個人會拿到自己的成績&分班



除了按課本內容上課, 課堂中會發練習題, 以及這種可愛的小卡, 讓同學分組討論or以遊戲的方式進行(看圖示意)
 
學校有很豐富的課外活動, 看這張表, 每天都有呢!
個人覺得這點學校是很用心的在帶動學生之間的氣氛, 如果還有個人最喜歡的舞蹈教室&課程就太完美了~
ps: 學校另有:
RSA(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 酒類服務責任證照)(AUD$80),  在澳洲的餐飲和旅館服務業工作之前必須完成特定的課程來擔保你有充分的知識和技術來符合澳洲相關法律規定。
Barista course(義式藝術咖啡課程)(AUD$175), 咖啡機使用, 打奶泡, 拉花。
 
最近的一次活動就是07/12的Christmas Party囉!
自願擔任volunteer, 要採買400人份的材料, 出發~
 

校車
 

 
兩箱lettuce (20顆)
 

吹氣球
 

切蕃茄&洋蔥
 

拌沙拉
 

人手一盤 (熱狗堡&沙拉)



校區的草地, 位於Brisbane River旁, 天氣好, 空氣好, 視野遼闊, 還有Ferry從旁經過
 

 

party 發的帽
~~~結束豐富的一天~~~

努力讓在這裡的每一天, 豐富而精采, 還有更多新鮮有趣的事物等待被發掘。
人生就是, 不管你做了甚麼選擇, 你都能從中獲得, 不論是好的經驗, 壞的經驗, 每一筆都是有意義而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