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梭,來到布里斯本眼看也即將來到了第三個月了,

 

回想兩個半月前當下定決心放棄事業、擱下至親、遠離故鄉來到異鄉,

 

只為了不想青春留白,決定追尋夢想,拓展視野放手一搏,我知道很多事情不再是依賴,而是堅強與獨立,

 

今日踏上了這一塊看似美景卻又陌生的土地,也展開了這一趟冒險與體驗的旅程

 

 

 



初來乍到
,許多事都懵懵懂懂,很慶幸的是我來到澳洲接觸到的第一個寄宿家庭,

 

就讓我感受到異鄉的溫暖與澳洲當地人的熱情,在我身上並沒有許多網路上流傳寄宿家庭的苛刻與要求事件發生,

 

相對的是加倍的照顧與關切,每到了週末不用上課就會跟著homemom 做料理或是參與家庭聚會,喝茶聊天等悠閒的生活,

 

我知道我很幸運,當然這也要歸功於我的代辦中心用心的為我打點。


 

來到澳洲語言不通當然會是很大的問題,所以花點錢念個幾週語言學校我想是值得的,

 

選擇了SHAFSTON原因除了是有自己的校園之外更因為結束homestay之後就要換住宿舍,

 

而宿舍直接就在教室樓上,既有優美的環境欣賞又有便捷免費的City Hopper可通往市區,

 

這裡沒有市區的擁擠與吵雜,對於學習上遇到障礙還有各國專業諮詢教師幫忙協助,

 

課外活動更是豐富有趣,在這不但可以增進語言的表達之外,也能結交到各國的朋友,

 

相交流與學習,參與課外的活動..等等,真的對我而言都是很好的經歷與體驗。

 



  然而,我走遍無數次的City來來回回走在皇后街上好幾次,無數次到過South Bank參與不少BBQ,

 

時時仰望著澳洲蔚藍的天空,也曾游向虹灣湛藍的海水,擁抱了澳洲國寶無尾熊以及撫摸著台

 

灣看不到的袋鼠,來到黃金海岸衝浪者的天堂與三大樂園的遊玩,在庫莎山眺望著布里斯本這城

 

, 短短的三個月的時間踏遍了許多地方,可卻還有許多地方尚未造訪,我知道我需要的是更

 

多的時間與金錢 ><



現在只是開始,我不斷的提醒自己,我知道我變堅強也變獨立,我在澳洲-布里斯本開啟了Riva許多

 

的第一次,原來自己能處理三餐溫飽,原來自己可以一個人到處遊走即便迷路也不急不徐的尋求

 

諮詢,第一次找尋房子租賃房子,用著不是很流利的英文靠的是勇氣,原來...我有這麼多淺力都是

 

等待被開啟,當然有時還得靠運氣靠貴人相助,過不久學習階段終將告一段落,遊學打工度假我已

 

要完成第一階段了,儘管之後會艱頓也要秉持初衷咬緊牙關撐過去,因為真正的冒險正要開始,一

 

定有著更多驚奇事情等待發生的…….....尚未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