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哈囉我是Bella  我shafston就讀了5週呢~

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念語言學校,因為每個人在決定一件事都會考慮最好與最壞的情況,尤其是在學費不便宜的狀況下更是但其實,只要有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就夠了,這世上本來就沒有絕對完美的事,讀完之後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

不用擔心全英文的環境會跟不上or和其他同學溝通不來,一入學時會進行能力分班考試,分配屬於你的LEVEL與班級。 

老師上課方式很生動,同學也都很活潑,Halloween,班上一位哥倫比亞的同學(左方)還帶了花圈和巧克力和班上同學分享慶祝,真的深深的感受到了外國朋友的熱情!

image003

畢竟大家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卻只有一種共通語言,那就是英文,所以要不進步也很難啦J 

另外課後還有許多的社團活動,ex: Cooking classMovie timePicnic…等等,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活動,大家可以自由的參加報名,我有參加過cooking class, 那天我們是做餅乾和布朗尼,因為熱愛巧克力我很自願的去做溶化巧克力的工作,瞧我笑得多開心haha

image005

課後社團不僅僅可以增進和同學的感情,也可以一起享受親手製作點心出爐的喜悅,真的很棒!

 image007

一開始覺得5週時間好長,但隨著認識愈來愈多人,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又快樂,咻的一下就要畢業了,還記得一入學時考過的分班考試,LEVEL UP考試」這算是測驗你學習的一個測驗當你上滿了五週的課,想知道自己是否吸收學習到,並且想繼續往上提升一個LEVEL就讀其它課程的話,可以去考LEVEL UP的考試。畢業前我也有去考,很開心自己通過了,未來工作結束集完二簽有機會我還是想要回去再念個幾週,畢竟這樣的學習環境在台灣是完全體驗不到的,Shafston的日子一定會是我在澳洲最珍貴、開心的回憶之一。

image009

因為有朋友之前來過澳洲,在知道我要集二簽時提供了我有關「採蕃茄」的相關資訊,和你們分享我的工作經驗囉J

 

Bundaberg,這是個比Brisbane更要艷陽高照幾倍的地方,

說實在的,在台灣只知道用錢買菜,蕃茄長在樹上地上我真的不知道,知道來農場一定會很辛苦,但還是秉持著「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的心態來了。

每天早上四點起床,五點上工,放眼望去是一整片一望無際的蕃茄園,

image011 

因為拍照的時候已經下班了,所以蕃茄都被採光了啦,敬請見諒喔… ^.<

最後我終於知道,蕃茄它是長在樹上的! 哈哈

 

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採蕃茄可是也有些基本配備的呢,遮陽帽、腰帶(上頭有掛勾)、雨鞋、手套、水(補充水份無敵重要,每天下班時間不一定,你根本不知道當天和太陽、蕃茄會玩到幾點),這些都是與蕃茄戰鬥不可或缺的東西!

 

蕃茄在澳洲其實有分好多品種,有長的像cherry,有長的像橄欖球橢圓的,有用來做番茄炒蛋大顆的那種,無論哪一種,用手採的時候都要小心翼翼,一個不小心讓綠色的蕃茄掉在地上老闆可是會生氣的!採的時候不是硬扯,用手指尖輕輕扭轉它就會下來了,硬扯有時反而會讓綠蕃茄掉滿地要回頭檢反而更浪費時間!

 

小蕃茄採一桶白工約莫5-8塊之間,會看當天果的數量而定,蕃茄果多採的多桶價相對就低,反之,少的話當天桶價就高;黑工則固定一桶4,但工作時間長採的蕃茄果一定會很多,所以做黑工不需要集二簽的多半是為了賺錢,因為只要你採的快,賺的錢無上限阿!在這裡因為白工的工作時間較短,所以有的人會選擇做黑工,因人而異囉!

因為朋友有事的關係,這期間也去蕃茄的包裝廠代班過幾天,跟室外的採蕃茄比起來,室內包蕃茄根本就是天堂阿! 不用風吹日曬雨淋的重點是時薪20!!!不過相對的壓力比較大,老闆同樣請一個人,一個包的速度慢,一個速度快,想也知道會比較喜歡用誰,也希望時間內能包愈快愈多愈好,畢竟蕃茄就像雪花般絡繹不絕的進來,每天從早工作到晚都包不完,所以做包裝,「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靠近年底蕃茄季快要結束了加上包裝廠一位難求,人人都搶著要,也了解到好工作十之八九運氣要好阿!

Anyway現在到澳洲也已經第52天了,每天都努力的生活著,體驗著22年來從沒做過的事,沒走過的路,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每一天都正在發生著,很幸運,一個多月前的自己,能有這勇氣決定走出台灣,來到澳洲,希望過了這一年回頭看時,能夠裝著滿滿名為「回憶」的寶藏回去,往往發生在我們意料之外的,才是真實的人生呀,keep going what you want to do,and wish you dream come true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