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jpg

打工渡假簽(Working Holiday Visa 417)

這是台灣目前最盛行的一種簽證,也是各位背包客所持有的簽證。

打工簽證重點說明:

  • 只要是年滿18歲至未滿31歲的台灣國籍的年輕人就可以申請,沒有名額限制,只要身體健康無傳染病、無重大犯罪紀錄,申請必過。
  • 簽證核發後一年內必須入境澳洲,入境第一天算起,簽證效期為一年,期間可以自由多次出入境。
  • 滿足特定行業、偏遠地方工作滿三個月,可申請第二次簽證,有效期仍為一年。
  • 簽證期滿轉為第二次簽證或是學生簽證,多數的情況下可以當地申請,不必回台灣轉簽。
  • 一年之內,最長可念書四個月(17)、替同一雇主打工不得超過六個月(26)
  • 沒有每週工作時數的限制、也沒有上課出席率的門檻。
  • 即便有就讀任何課程,也不強制學生購買學生保險。
  • 需上網申請電子式簽證,核發後會以Email通知,直接帶護照到機場即可,並不會有”實體”的簽證貼紙,費用目前為澳幣450塊,只能用信用卡付簽證費。

 

 

學生簽(Student Visa 500)

顧名思義就是為念書的學生而設計,不限年齡,只要有申請課程語文學校、中小學、專科學校、大學或碩士、博士等並付費拿到eCoe(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就可以申請學生簽證。

學生簽證重點說明:

  • 簽證長度根據課程來決定,10個月以下課程,簽證效間就是課程長度+1個月、10個月以上則是+2個月;特別的例子是如果是10個月以上,而簽證結束日期是在11月或是12月份,簽證則自動延長至隔年的315號。
  • 簽證當中要安排假期,需經過學校同意,每週上課的出席率也要在85%以上,不然會有被遺送回國的風險。
  • 必須為全職學生,所註冊之課程,每週至少要上課超過20小時。
  • 2週可以打工40小時,在學校假期期間則沒有限制。
  • 學生簽證必需強制投保,每個月的保費約在澳幣55塊。
  • 需上網申請電子式簽證,核發後會以Email通知,直接帶護照到機場即可,並不會有”實體”的簽證貼紙,費用目前為澳幣575塊,只能用信用卡付簽證費。
  • 申請者需做X光及體檢。

 

 

電子旅遊簽(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簡稱ETA -  簽證類別601)

主要用途則是來澳洲旅遊,但如果你是要就讀三個月以下的語文學校,例如澳洲暑假遊學營,觀光簽證也是可以念書的,但最長的期間就是三個月。拿觀光簽念書的好處是便宜且方便,因為至少簽證本身是無需付費的。

電子旅遊簽證重點說明:

  • 所有人都可以申請,可以來旅遊、念書,但就是不能打工。
  • 適合短期念語文學校的簽證,因為簽證本身是不用錢的。
  • 期限為一年,但每次入境後最長可以待90天,也就是說可以技術性待滿一年,只要中間”離開澳洲”四次即可,並不一定要回到台灣(去紐西蘭免簽,也許是最近、最好的選擇)
  • 無法自行線上申請,只能透過澳洲官方指定旅行社代為申請,會有一筆代辦費用約澳幣$20
  • 申請者無需體檢。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