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on.jpg

澳洲總理莫里森(右)今天宣布放寬打工度假簽證規定。

 

台灣年輕人喜歡到澳洲度假打工。為解決農場勞工短缺問題,澳洲政府今天宣布,將放寬打工度假簽證規定,讓年輕外國旅行者能停留更久,允許又稱「背包客簽證」持有人,簽證最長可延長到3年,但必須至少有6個月從事農業工作。新措施明年7月上路。

澳洲背包客簽證又分為417簽證和462簽證,台灣屬前者、417簽證。兩種簽證的打工度假簽證期間均為1年,到偏遠北領地工作者,可延長1年。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明年7月起,到嚴重缺工的農業地區工作者,只要在第2年期間務農6個月,可延長至第3年。

此外,持462簽證者的工作地點不再只限於北部,將可選擇新南威爾斯省、昆士蘭和西部等地區。之前規定只能替同1位僱主工作6個月,日後可延長至1年。持462簽證的加拿大和愛爾蘭籍申請者,年齡限制可從30歲延至35歲。

莫里森今天訪問東部昆士蘭省的農業社區和草莓農場時,宣布這項政策改變。他說:「由澳洲人來填補澳洲工作機會,是我頭號優先的政策,但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時,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農夫不會陷入孤立無援,讓農作物(因缺人力而)腐爛」。莫里森脆弱的聯合政府明年5月必須面臨大選考驗,昆士蘭省是他們的重要戰場。

澳洲保守派政府為抑制移民,2017年起減少短期工作簽證的核發範圍。但農業地區抱怨人力不足,促使當局改弦易轍。2017至18年澳洲核發20萬個打工度假簽證給45國年輕人。工黨國會議員安德魯李質疑新政策為「短視近利」。

澳洲南威爾斯大學調查顯示,國際學生和背包客在澳洲打工多半只拿到部分的最低薪資。該校講師法本布說,外國移工少拿的報酬總額可能有10億元澳幣(約221億元台幣)。(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出版時間:2018/11/05 17:18) 

 

文章轉載自台灣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05/1460785/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