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三)開朗又漂亮的BoBo

    課後的午后時光,難得悠閒的在圖書館裡看著外面草地上打羽球的同學,全心正享受布里斯本-Shafston溫暖的陽光,突然 Jimmy 走過來問我說:「咦!妳知道 Jass 那有一個工作機會嗎?」當下我沒有多大反應, Jimmy 接著說:「一天400塊欸…」一聽到400塊,接下來他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聽不清楚了,只是馬上抓著他確認:「你說什麼?我有聽錯嗎?你說一天400(澳幣)?是真的嗎?」我連珠炮似的一口氣的問他,他說:「你看我像是會騙妳的樣子嗎?妳不知道嗎?要參加的同學需要跟Jass報名,今天是限期最後一天!」當下,我馬上吆喝著同學,一股腦的往辦公室衝去,顧不得後面的同學一邊跟著我跑,一邊喊著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到了辦公室,清楚的詢問跟了解了工作內容後,當下馬上跟 Jass 謊報了年齡報名了。回到房裡馬上把這麼好康的消息報給了遠在 Gatton 農場做苦工的 Melsa,她一聽到這麼高薪又難得的工作,經不起我再三的誘惑,當下馬上打了電話給 Jass 也報了名,然後當晚馬上收拾行囊,隔天搭火車火速飛奔回 City !而我也從得知這個難得的工作機會開始,心情雀躍不已,走在路上都不由得偷偷的笑了起來,好像真的已經入選了一般!連自己都覺得有些愚蠢,但想著至少這段時間當中我心情是快樂的,而且這也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那就足夠了!

    掩不住興奮的心情,隔天跟學校老師請了假,與 Melsa 和她的一位男同學 Hong 約在 City,然後再一起轉乘 Taxi 到達了試鏡的公司。到了公司,簡單的填了張類似犯人調查的一張大卡,上面須填寫上自己的名字、年齡、性別、電話基本資料等等,是等會試鏡時要拿在鏡頭前介紹自己的牌子。填寫時我還偷瞄了隔壁其他試鏡者的資料卡,再小聲的偷問 Melsa :「阿–年齡我要填幾歲啊?」她小聲的回了我:「笨蛋,當然是先填假的啊?!」呵~我笑了笑心虛的給他填上了''25'',再左瞄右瞄的深怕有人看見。試鏡很快,就是簡單的在鏡頭前用中文介紹一下自己。

    因為是持著好玩的心情,並沒有一定說要錄取的心態,所以試鏡時我很輕鬆但也相當興奮,畢竟是第一次!但回想起昨天 Jass 再三的叮嚀與鼓勵:「明天一定要加油唷!…….」我還是盡力的說了一長串:「你好,我叫做 BoBo,我來自台灣,畢業於…….主修……。這趟來澳洲的目的,主要是學習英文和體驗不同國家的風俗文化與生活型態,平常閒暇的時候–(此時腦中突然閃現我平常閒暇的真實狀態–sleep,這是我的招牌,但再笨的人都知道這種事情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老實說出來,於是乎–),“我喜歡接觸大自然”  (~原來人在緊急的時候,什麼話都創造的出來!)和嘗試各種不同新的事物、接觸新的體驗,希望能在這個國度留下美好的回憶。

    衝著工作人員聽不懂我的中文,我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完長篇謊言!說到這裡,我開始詞窮,為了不要冷場,我跟工作人員使了個眼色,並說了應該是他唯一聽得懂得一句話–「Thank you~」,接著他要我在鏡頭前緩慢的轉一圈,我滿臉笑容的完成了這個動作,也結束了這個令我緊張、興奮卻又簡單的試鏡。



   
就這樣過了幾天,有天課後發現了手機裡有幾個陌生的未接來電!心裡還在思忖著到底是誰打來的?突然腦中閃現「該不會是那天的試鏡入選了吧!?」,但秉持著不想浪費手機的通話費用,既不想回電也沒太在意的把手機丟在一旁,然後就小睡片刻和我的周公打交道去了。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手機鈴聲響了,是學校辦公室裡 Jimmy 打來的:

「是BoBo嗎?恭喜妳啦,那天的試鏡妳上選囉。」

    雖然是自己剛剛才幻想過的情節,但由旁人告知這個消息時還是覺得有些不真實和不敢相信!

「真的嗎?你說的是真的嗎?你有沒有騙我呀?」

「我沒有騙妳,是真的,恭喜妳啦。」

「你在辦公室嗎?我現在馬上下去找你。」

    帶著睡眼惺忪還有點迷迷糊糊的臉,蹦的一聲我離開了房間,搭著電梯往辦公室裡衝去確認這個大事件。

    Jimmy手中接過了經紀公司的地址,他要我最好今天就能去報到,並了解工作的時間、地點跟注意事項等。看著手錶已經指著下午四點多,顧不得晚上六點還有一個PT的工作,馬上上樓換好打工的制服往Bus站衝去,路上還打了通電話給Melsa跟她報告這個好消息,誰知道電話那頭傳來的竟是Melsa早已獲知錄取並早一步報到了,更誇張的是當天同行的Hong也錄取了,我們真的是一個Lucky team,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的了!有了他們倆陪伴,事情又變得更容易和有趣。

    一進了經紀公司辦公室,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笑容可掬的胖老外,我報上了我的名字後,他馬上伸出手來不停的跟我說:「Congratulations! ……」,那種感覺就像是中了樂透一樣,突然不自覺得興奮加害羞起來。他拿給了我兩張文件並要同行早已先報到過的Melsa & Hong跟我說明該如何填寫,我們邊玩邊鬧的填完文件,接下來就是"聽力測驗"了。

    因為Melsa & Hong跟我說接下來那老外會直接跟我說明我所被分配的工作項目、時間、地點等,我再三的拜託Melsa他們等會兒也要幫我注意聽一下分派內容,因為我深怕我的耳朵沒辦法傳達正確的Information進我的大腦裡!

    只見那老外打了通電話,而我此時也已經豎起了我的耳朵Stand by,等待馬上接踵傳來的訊息。「Congratulations! your assignment is bungee jumping……」,其他的我不能確定他說的是什麼,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聽到了一個字"jumping",我轉頭問了問身旁的同學:「他剛剛說的是高空彈跳嗎?」,他們回答我:「好像是耶!」我頭馬上轉回,不可置信的對著那老外的笑容,他接著問我:「Are you afraid of bungee jump?! ……」我僵笑的回答:「No, I love it!」(真的是“愛錢係()好”!!)他聽了我的回答,興奮的說:「Great!」此時的我早已是一邊放空一邊幻想著高空彈跳的一切了!臨走前,老外又說了幾句話,要命的是這幾句我都聽得懂「Enjoy……,maybe you can jump more than 10 times,……」蝦咪東東啊,我有沒有聽錯,這下腦袋放得更空了,根本沒辦法運作!

    Melsa & Hong則在一旁邊放風涼話邊說我也太幸運了!他們也想跳,但我已分不清她們說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了!!

    時間過得很快,開工前一天接到了兩通電話,通知我錄影當天的注意事項還有時間確認等:「請問是BoBo嗎?我們要跟妳確認一下妳明天的"通告",……」害我當場差點噗嗤的笑出來!ㄎㄎㄎ ~"通告"!好像真的變成了star一樣!

    到了上工的當天,帶著像是要去郊遊般的興奮心情到了集合地點。當天拍攝工作人員總共有三個人:導演、製片、監製,在車上他們簡單的跟我們說明了這一次拍攝的目的行程及希望得到的拍攝效果等。(待續。。)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