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_476a92e0048a30d0  

大家還記得那篇「錢!錢!錢!- 重要資訊- 新生必讀!如何在  ATM  領錢」的學生主角A-Lung 嗎?星期一早上收到一篇他傳過來的文章,很高興他願意與我們分享他的烹飪點滴!同時也很感謝他提供了食譜及照片!看了好想吃!!!!

那天我與大家分享了「Jass 下廚記:法國料理  -  紅酒燉牛肉(Beef Bourguignon)」後,

A-Lung 告訴我那些材料太貴了,對於國際學生來講負擔太大,所以他想跟大家分享他的“省錢大料理”,教大家如何在省錢的情況下一樣可以享受美味的料理!實在是太感謝A-Lung 了!我肯定所有的學生也會很感謝你的分享!

這是你到這裡的第三個星期!加油喔!要繼續努力且多加練習你的英文喔!

 材料:雞腿   1(骨頭記得留下冰冷凍,積到一定的量就可以熬高湯啦!)

       雞蛋   1

   洋蔥   少許

   玉米   少許

   洋菇   三顆吧!(它是罐頭的有一股味兒,所以一定要炒過唷。)

   高麗菜  少許

   蕃茄醬汁 三大匙

   牛奶   1/5

 

調料: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可以用粉狀的)

   大蒜      少許

   Basil      少許(它就是九層塔,跟蕃茄味道滿合地。)

 

 STEP1 將雞腿接近踝部的皮環切一圈,剖開雞腿,再將雞肉刮下來,你就獲得了整塊的雞腿排啦!可是滿小的就是了。將小雞腿排醃上妳想醃的材料,備用。(我大都醃鹽、胡椒、大蒜)(1234)

 

STEP2然後就開始切配料啦,洋蔥切碎,高麗菜、蘑菇切成小片。

 

STEP3不沾鍋預熱,放入醃好的雞腿,將皮的表面煎至金黃,翻面將雞腿煎至熟,約七分鐘(這時候可以趁機洗東西,如果洗完了還沒好,那就跳個舞吧!)(56)

 

STEP4利用雞腿的油脂來煎蛋,熟了之後跟雞腿放在溫熱的地方。(78)

 

STEP5再用剩下的油脂、鍋巴,將大蒜、洋蔥等等材料炒香,順便灑些鹽、胡椒。(91011)

 

STEP6加一點水,將高麗菜悶熟,小心鍋蓋不要直接放在不沾鍋上。(其實可以用微波把高麗菜先煮熟)(1213)

 

STEP7好了之後,就送它三大匙蕃茄醬汁,拌勻,將蕃茄香味炒出來。(1415)

 

STEP8分次加入牛奶拌勻,約分三次。(不要一下倒入大量的牛奶唷!會容易分離)(16)

 

STEP9加入煮好的麵(這個麵是我昨天就煮好地,哈哈!歹勢)、乾九層塔碎、黑胡椒碎,拌勻,讓他們在鍋子裡面互相融合一下味道,順便做最後的鹽、胡椒調味(1718)

 

STEP10然後就可以裝盤上桌啦(可惜少了點綠色,目前還在搜尋便宜的綠色蔬菜中。)

 

P.S.1.因為平板爐火候比較溫和,所以就一直開大火,免驚。

 

   2.牛奶不要加太過頭,會把蕃茄酸味蓋掉,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圖示的牛奶就太多了,不好意思呀!剩下的就喝掉吧。

 

  3.關於麵的話,可以用其他的形狀,個人比較喜歡用管麵來做這道,可是就剛好有煮好的貝殼麵,就順便用了。煮麵的話,只要把水煮開,加入一把鹽,再把生麵丟進去就好啦!煮到妳喜歡的熟就可以撈起來放涼。

 

A-Lung 

 

        謝謝 A-Lung !!!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