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快1年,回想當初是為了改變自己的未來而決定出國留學,然而我成功了,雖然英文還是沒有說很好,但是比起過去待在台灣的數年比起來,我成長許多。

    過去在台灣的我只是個高職生然後讀著沒興趣的科系,所以讀書不認真、個性懶惰、墮落、也很孤僻的一個人,然而父母給了我一個能出國的機會,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改變。

    剛開始我是到布里斯本的Shafston International College增進我的英文能力(10個月),起初我的英文並不是這麼強,所以是在General English lv.3 (總共6),下午課是強化聽說班 (General lv.3以上可以選擇下午課有強化Listening and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剛開始交到許多朋友,有日本人、韓國人、泰國人、哥倫比亞人等等,但後來發現如果我想考QUT昆士蘭科技大學在這個等級是不夠的,所以我花了1個月的時間通過升級考到lv.4然後花2個月的時間直接跳到雅思班。

    然而,剛開始進去雅思班的時候並不是這麼順利,進去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所以被老師建議到Cambridge FCE(中階劍橋班) 在這個班跟General English 不同的地方是 能強化所有技能和文法同時幫助你考FCE考試 (如果你需要的話,聽說在工作或申請學校有幫助PS.申請學校雅思會比較好),在FCE待了快2個月後,我再次回雅思班,然而,和上次不同,我可以完全理解並跟上老師說話的速度,雖說聽得懂老師講的話和上課內容,但並不代表雅思就能考很高分,雅思,英文名: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簡稱:IELTS。雅思是一個非常難的考試,他測驗你的英文能包含聽、說、讀、寫4項,各項分數從1~~9分,最後還有平均,對於台灣人來說最弱的大概是說和寫作(除非你在來之前練過),但說實話我可以說,我在每一方面能力都很弱(面對考試),所以每天3:15下課就是直奔圖書館,大概讀一到兩小時的書才回宿舍。

我總共考了三次雅思,分別:第一次overall 5(R5 W5 S5 L4.5) 第二次 4.5(R5 W5 S4 L4.5) 第三次5.5 (R5.5 W5.5 S5.5 L5.5),第一次試考拿到5分其實很驚訝,因為我知道我能力還是很差(那時候待雅思班待6周去試考),經過第一次後我整個人突然有自信,如果照著步調慢慢進步未來一定可以考到一所不錯的大學,然而第二次沒想到考得比第一次慘,平均只有4.5(自第一次試考又過了大約3個月),當時的我因為挫折感很難過,但是,不能就此放棄,如果現在停了,那未來就不用說了,於是我一樣每天去圖書館K書,又過1個月,我決定再次試試(:不建議時間間隔這麼短又去考一次),終於拿到5.5而且很穩全都很平均,當時看到成績的我興奮的去跟家人老師和同學講:I got 5.5!!!!!!!!!,辛苦終於有回報了,我很感謝一路陪我奮鬥過來的雅斯班同學和老師,同時也很感謝再General english認識的朋友給的鼓勵。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