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6).jpg  

我來自台灣彰化,我叫PeiShu我剛剛會來Shafston上課,努力唸英文語言!  我來澳洲的目的就是想學好英文,一開始只是想唸完三個半月的語言課程就回台灣的,但在Shafston唸書的過程中認識了不少朋友,也聽了大家想環澳、打工的想法,於是~~我也投入了打工渡假的行列。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jpg  

 

 [ 跟Shafston的朋友一起去Australia Zoo ]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4).jpg      

[ 跟Shafston的朋友一起去Movie World ]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其實並不順利,一開始在台灣背包客棧上看到Melbourne有摘草莓的工作,於是我們一行人共四個女生毫不猶豫的飛奔到了Melbourne,仲介告訴我們,只要一到Melbourne就可以馬上工作,但我們一到了Melbourne卻又一直拖延時間,遲遲不給我們工作,十天過去了!

 仍舊沒消息,此時我們跟那仲介發脾氣,她才坦承說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還無法採收草莓。

 為了不想白白的浪費了機票,我們除了趁等待的空檔拜訪Melbourne CityGreatOcean Road!

 自行找到了澳洲當地的櫻桃包裝工作!   後來~三個多月的工作也很順利。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5).jpg  

 [ 農場的生活點滴 ] 

 

     我在Wandin 的農場裡工作,只有六個台灣人,兩個日本人,其他的都是澳洲當地人或者來自各地非亞洲國家的人,全體員工約60

[ 農場員工旅遊]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7).jpg   

 [ 小型聚餐 ]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8).jpg  

農場工作接近了尾聲,所以舉行了個Goodbye Party

 在櫻桃農場的工作結束後,我跟另外兩個朋友開始旅遊AdelaideTasmania!

 並且自己一個人來到了Sydney,這趟在外面一共四個多月的打工及旅遊過程中,認識了來自各地的人,也感受到了一個人旅遊的辛苦及特別的經驗。

 Kangaroo Island (South Australia)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10).jpg  

[ Port Arthur (Tasmania) ]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11).jpg  

 [ Cradle Mountain(Tasmania) ]

  Shafston student Pei Shu  (12).jpg  

結束了旅程原本要回來Caboolture種草莓的,很不幸的又被騙了!!!!!

仲介(Ah***)騙了一百多個打工渡假的人到了Bribie Island,並且由仲介安排住宿的地方,找了100多個人到當地,實際上他需要的人數只有40個,且又有20個名額是內定的,因此這些人中,他只需要再挑20個,騙那麼多人到那個鄉下地方,無非是要從中賺取住宿費!!!!!

我等待了9天之後,毅然決然的離開了那裡,下星期一開始要在Shafston上課了!打算上完課,再前往Cairns旅遊,然後就回台灣囉!

Ps.怕涉及毀謗,所以不方便在網路上公佈Bribie Island仲介完整的名字。

來澳洲打工的經驗告訴我,不要太依賴背包客棧上面講的工作機會,因為我兩次被騙的工作資訊都是來自背包客棧上的工作,因為po上網了,很容易造成人數過多,而仲介跟本不需要這麼多人,大家可以多多利用澳洲當地的工作網站或報章雜誌,這樣不但容易找到澳洲當地人開的農場,也不需透過仲介介紹而被賺了一手,並且比較不會出現工作的地方都是台灣人的現象。

找工作的過程中真的要多加小心,雖然很多都是到了當地才知道被騙了!但千萬不要慌張,想好自己的下一步,盡快離開那個地方,不要浪費太多無謂的時間等待,畢竟每個人會去打工無非就是要賺旅費、集二簽,農場通常都位於很偏遠的地方,網路及資訊都不發達,因此如果確定沒工作就快離開,到有資訊比較發達的鎮上,趕快找尋下一個工作。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我會盡我所能回答的!

小建議: - Shafston 學校有Job Club 工作俱樂部, 可以儘量透過學校的幫忙,避免不必要的問題, 加強英文能力, 會更容易溝通及更多機會體驗不同工作!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