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中現在式分詞(Present Perfect Tense)及現在式連續分詞(Present Perfect Continuous Tense)的各用詞分析︰

Present Perfect Tense是用于過去到現在一段時期內發生的事。

然而,Present Perfect Continuous Tense也同用于過去到現在的一段時期內發生,並還繼續發生的事。請看以下例句︰

1.For three weeks,the tap has been dripping,and I have called the plumber five times.(那水龍頭已經滴水3個星期了,我已經叫水喉工5次了。)注:水龍頭還在滴水,水喉工在3個星期內已經叫了5次。

2a.They have been renovating the house all year.(他們一整年都在裝修那房子。)注:現在還在裝修。

2b.They have renovated the house since last year.(從去年起,他們已經裝修那房子。)注:從去年起一直裝修到今年,已裝修完畢。

3a.Small particle from the ceiling has been falling.(天花板的小粒塊已經掉落。)注:從以前開始已經掉落到現在,現在還在掉落。

3b.Small particle from the ceiling has fallen.(天花板的小粒塊已經掉落。)注:從以前開始已經掉落,現在已經不掉落了。

記下來了嗎? 繼續努力哦﹗

 喜歡我們的介紹嗎? 請幫我們推薦文章! 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推推推!!按格(推薦文章)謝支持!!!謝謝你!!

arrow
arrow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