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46.jpg    

   旅遊達人Eric -拜倫灣-Byron Bay~野生海豚在海浪中忽隱忽現 

P1040328.jpg

拜倫灣(Byron Bay),一個令我嚮往已久的地方,到澳洲前就經常看網友Ares的Blog,他說在拜倫灣經常可以看到海豚&座頭鯨,二月初來到布里斯本之後就一直想去拜倫灣走走.

經過一番詢問&比價之後,決定參加學校的Travel Agent的Tour;雖然Tour上面只有寫單日的行程$55,但在學校的負責人幫忙溝通之後,行程改為星期六出發&星期天回程,讓我可以在拜倫灣停留一晚;當然住宿的部分要自己安排,我住的是Main Beach Hostel,環境不算好所以不推.

星期六早上八點十分由Shafston的Mansion前搭車,是一輛後面拖著行李車廂的小巴,小巴大約可坐十來個人;十點初抵達拜倫灣燈塔,司機讓我們停留45分鐘.是個簡單的白色燈塔,伴隨著碧海、藍天、白雲,竟是如此的純粹&如此的唯美.燈塔左邊有個通往澳洲本島極東點的小徑,腳程快的人可以快去快回,不過我喜歡悠閒的欣賞風景&拍照留念.

我在燈塔旁買了兩球冰淇淋$4.5,一球是比利時巧克力口味,一球是MACADAMIA口味的,MACADAMIA的口味令人印象深刻,之前打工的老闆跟我解說過MACADAMIA算是澳洲特有的類核桃果仁,這冰淇淋中有著不少碩大的果仁,有機會不要忘了嚐嚐!!不過燈塔附近又熱風又大,冰淇淋很快就會融化了,所以我吃得有點狼狽.

P1040174.jpg

就在很狼狽的吃著冰淇淋&趕路回停車場的同時,乍見海浪中隱約看見不少的黑影;沒錯!是海豚.大約十來隻的海豚在海浪中忽隱忽現,終於在我來到澳洲滿五個月的這一天讓我看到期待已久的海豚,一群野生的海豚,真是令人開心.

我踏遍西南澳每個著名的海邊,也到過塔斯馬尼亞環島旅行,到過雪梨的海邊&港口,最近也去過Fraser Island & Gold Coast,看過不少澳洲野生的動物,不過始終沒見到海豚的蹤跡,今天總算讓我了卻一樁心願.



上車後跟同行的遊客聊才發現他們都沒看到海豚,只有我有幸看到海豚;接著司機先載所有人到遊客中心讓他們自由活動,然後就把我們送到下榻的Hostel.因為把原本是一天的行程變成兩天,之後的行程就需要自己搞定,直到星期天下午五點四十分再回到遊客中心搭車回布里斯本.

P1040420.jpg

吃過簡單的中餐,當然是迫不及待的往海邊走囉!大概走個5分鐘就可以到美麗海灘了.這邊的海灘算很平坦,以我180公分的身高,往海中走個30公尺,應該都還可以採到地上;當然,千萬忘了,在澳洲的海邊游泳,請在插有兩隻黃紅的中間地帶戲水,這樣救生員才可以隨時掌握你的安全.



不知在水中玩了多久,直到太陽逐漸落下,我才沿著海灘想到燈塔看日落,沿路看到很多衝浪客,讓我十分羨慕&心動…或許不久之後我也會加入衝浪客的行列吧!不過水性不算太好的我,還是得考慮再三.



由海邊通往燈塔的小徑上可順道通到極東點;可惜雲層太多,這天我沒有看到美麗的黃昏,晚上&早上甚至還下雨,所以我的日出也沒了,不過拜倫灣的美已經讓我十分滿足了.

拜倫灣雖然是個小鎮,不過餐廳&夜店不少,喜歡夜生活的人相信這邊也能買足你的需求.

因為下雨看不到日出,早上比較晚起床,吃過豐盛的早午餐之後,稍微逛了一下周遭的商店,這邊的商店滿好逛的,有不少衝浪用品店,手工藝品店,服飾店&禮品店,是個很好殺時間的地方,我又幫自己添購了小行頭.



喜歡大海的我,下午當然又來到海灘上,雖然只是躲在樹蔭底下,但看著波瀾壯闊的大海,仍然令我十分滿足.

回程,司機有door to door的服務,可以將你送回Shafston,若不是太遠的話,他也可以把你送回家喔.



By Eric - Shafston student 

 
 

 

J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