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中表達客氣語氣分析:

當我們講話或詢問時,語氣必須客氣。英語中,我們使用不同詞匯來分辨語氣是否
客氣。請看以下對比例句︰

1.May I help you?我可以幫您嗎?
Can I help you?我可以幫你嗎?(這句話有點粗魯,而帶點不願意幫忙的意思。)
 
2.Could you do me a favor?您可以幫我嗎?
Can you help me?你可以幫我嗎?(這句話有點粗魯,帶點強迫性。)

3.Would you like to come for interview?您要來面試嗎?
Do you want to come for interview?你要來面試嗎?(這句話有點粗魯,帶點威
脅性。)


4.May I ask you something?我可以問您一些事情嗎?
Can I ask you something?我可以問你一些事情嗎?(這句話有點粗魯並難以拒絕。)


記下來到了嗎?繼續努力哦﹗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f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